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希多弗又對押沙龍說:「請准我挑選一萬二千人﹑讓我今夜就起身去追趕大衛;

2 趁他困倦手軟的時候﹐突然追上了他﹐使他驚惶狼狽;跟他走的眾民都會逃跑;我就單把王一人擊殺;

3 將眾民領歸於你﹐如同新娘回到丈夫那裡一樣:你只尋索一人的性命﹐眾民就都平安無事了。」

4 押沙龍和以色列眾長老都以這話為對。

5 押沙龍說:「也要把亞基人戶篩召來﹐我們也要聽聽他有甚麼話說。」

6 戶篩來到押沙龍那裡﹐押沙龍對他說道:「亞希多弗是這樣這樣說的。我們實行他的話可以不可以?若不可以﹐你就說吧。」

7 戶篩對押沙龍說:「亞希多弗這次所定的計謀並不好。」

8 戶篩又說:「你知道你父親和跟隨他的人都是勇士;現在他們心裡有苦恨﹐如同野地裡丟崽子的母熊一樣;並且你父親是個戰士﹐必不和眾民一同過夜。

9 看哪﹐現在他或者藏在坑中﹐或者在另一處;他們中間若有首先倒斃的﹐能聽見的人總會聽見﹐總會說:『在跟從押沙龍的眾民中有被擊殺的了。』

10 這時就使有英勇的人﹑膽大如獅心﹐也一定會溶化的;因為以色列眾人都知道你父親是個英雄﹐而跟從他的也都是英勇的人。

11 依我的計謀﹐不如將以色列眾人﹑從但直到別是巴﹑如同海邊的沙那麼多﹑全都聚集到你這裡來;你就親自在他們中間行軍。

12 這樣﹑我們無論在哪一個地方發現了他﹐就突然臨到他﹐無聲無闃地襲擊他﹐如同露水下在地上一樣;連他帶跟隨的眾人﹑一個也不留下。

13 他若收軍退到一座城裡﹐以色列眾人就要帶繩子去﹑到城那裡﹐將城拉到河裡﹐甚至連一塊小石頭再也找不著。」

14 押沙龍和以色列眾人都說:「亞基人戶篩的計謀比亞希多弗的計謀更好。」這是因為永恆主定要破壞亞希多弗的好計謀﹐為要降災禍於押沙龍的。

15 戶篩對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說:「亞希多弗為押沙龍和以色列長老所定的計謀是這樣這樣;我所定的計謀是這樣這樣。

16 現在你們要趕快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今兒晚上不可在曠野的渡口過夜;總要過河﹐免得王和跟隨的人都被吞滅。」

17 那時約拿單和亞希瑪斯在隱羅結那裡呆著;有一個婢女經常出來﹐將話告訴他們﹐他們就去告訴大衛王:他們不敢進城﹐恐怕給人看見。

18 但是有一個青年人看見他們﹐就去告訴押沙龍;二人趕快走﹐來到巴戶琳一個人家裡;那人院中有一口井﹐他們就下到井裡。

19 那家婦人把簾布鋪在井面﹐又在上頭撒些碎穀﹐事就無人知道。

20 押沙龍的僕人來到那家﹑見那婦人﹐問她說:「亞希瑪斯和約拿單在哪裡?」婦人說:「他們過了有水的溪河了。」僕人尋找尋找;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21 他們走了之後﹐二人從井裡上來﹐去告訴大衛王﹐對大衛說:「你們要起來﹐趕快蹚過水﹐因為亞希多弗這樣這樣地設計謀要害你們。」

22 於是大衛和跟隨的眾人都起來﹑過約但河;到了天亮﹐連一個人也沒有邋下而不過約但河的。

23 亞希多弗見自己的計謀不蒙採納施行﹐就豫備了驢﹐在本城自己家去;立了遺囑理家事﹐便上吊死了;被埋葬在他父親的墳墓裡。

24 大衛到了瑪哈念﹐押沙龍和隨從的以色列眾人也都過了約但河。

25 押沙龍立了亞瑪撒統領軍隊﹐去代替約押。亞瑪撒是一個人名叫以實瑪利人(傳統:以色列人)以特拉的兒子;以特拉曾經和拿轄的女兒亞比該同床;這亞比該和約押的母親洗魯雅是姐妹。

26 以色列人和押沙龍都紮營在基列地。

27 大衛到了瑪哈念﹐亞捫族的拉巴人拿轄的兒子朔比﹑羅底巴人亞米利的兒子瑪吉﹑基列的羅基琳人巴西萊﹑

28 帶著床鋪﹑被單碗盆﹑瓦器﹑小麥﹑大麥﹑麵粉﹑焙穀﹑豆子﹑紅豆﹑

29 蜜﹑奶酪﹑綿羊﹑牛的乾酪﹐給大衛和跟隨的人喫;因為他們說:「眾民在曠野一定飢渴困倦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