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年頭﹐當列王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了約押和跟隨的臣僕並以色列眾人去出戰:他們蹂躪了亞捫人﹐圍困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

2 有一天傍晚時分﹑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房頂上來回地走;就從房頂上看見一個婦人在洗澡:那婦人容貌非常俊美。

3 大衛打發人去查問那婦人是誰;有人說:「這不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麼?」

4 大衛打發使者將婦人接來;那時她的月經剛得潔淨;婦人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和婦人同寢﹐婦人便回家去。

5 那婦人懷了孕﹐就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我懷了孕了。」

6 大衛打發人到約押那裡﹐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裡來」;約押就打發烏利亞來見大衛。

7 烏利亞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問約押好﹐也問眾兵好﹐又問戰事好不好。

8 大衛對烏利亞說:「你下到你家裡去﹐洗洗腳。」烏利亞出了王宮﹐隨有王的一份食物也跟著他出來。

9 烏利亞卻和他主上所有的僕人一同睡在王宮門外﹐並沒有下到他家裡去。

10 有人告訴大衛說:「烏利亞並沒有下到家裡去呀」;大衛就對烏利亞說:「你﹑你不是從遠路上來麼?為甚麼不下到你家裡去呢?」

11 烏利亞對大衛說:「上帝的櫃和以色列兵猶大兵都住在草棚裡;我主約押和我主上的僕人都在野外紮營;而我﹑我回家去喫喝﹑去和妻子同寢麼?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傳統:你活著)﹑也指著你的性命來起誓﹐我決不這樣行。」

12 大衛對烏利亞說:「你今天也住在這裡;明天我就打發你走。」於是那一天烏利亞仍住在耶路撒冷。

13 第二天大衛召了烏利亞來﹐叫他在自己面前喫喝﹐並且喝醉。到了晚上﹑烏利亞就出去﹑在自己的床上和他主上的僕人一同睡覺;自己家裡呢﹑他根本就沒有下去。

14 到了早晨﹑大衛寫信給約押﹐由烏利亞經手送去。

15 信裡寫著說:「要派烏利亞到前面戰事劇烈的地方﹐你們便退到他後邊﹐讓他被擊殺而死。」

16 當圍守那城的時候﹑約押知道哪裡有大力氣的人﹐便將烏利亞配置在哪裡。

17 城裡的人出來﹐跟約押交戰;兵眾之中﹑大衛的僕人中有倒斃的﹐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18 於是約押打發人把戰事的消息告訴大衛;

19 又吩咐使者說:「你把戰事的消息對王說完了﹐

20 王的烈怒若發作﹐而問你說:『你們為甚麼挨近城墻打仗呢?豈不知敵人會從城墻上射箭麼?

21 從前擊死了耶路比設的兒子亞比米勒的是誰呢?豈不是一個婦人從城墻上丟下一塊上磨石來﹑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備斯麼?你們為甚麼挨近城墻呢?』那麼你就說:『王的僕人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2 使者就走﹐來見大衛﹐將約押所差他說的話告訴了大衛;大衛很惱怒約押﹐就樣使者說:「你們為甚麼挨近城交戰呢?從前擊死了耶路巴力的兒子亞比米勒的是誰呢?豈不是一個婦人從城墻上丟下一塊上磨石來﹑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備斯麼?你們為甚麼挨近城墻呢?」

23 使者對大衛說:「那些人向我們突圍衝殺﹐出到野地來攻打我們;我們向他們衝殺過去﹐直到城門口。

24 射箭的從城墻上射王的僕人;王的僕人之中有死的﹐王的僕人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5 王對使者說:「你告訴約押說:『你看了這事不要難受﹐因為刀劍吞滅這人或那人是沒有一定的;你只加強戰力攻城﹐將城翻毀好啦;』你總要使約押的意志剛強。」

26 烏利亞的妻子聽見丈夫烏利亞死了﹐就為他號咷哀哭。

27 悲哭的日子過了﹐大衛打發人將她接到宮裡﹐她就作了大衛的妻子﹐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是大衛所行的這事﹑在永恆主看來就是大壞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