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知道王心裡想念著押沙龍﹐

2 就打發人往提哥亞去﹐從那裡帶了一個聰明的婦人來﹐對她說:「你請假裝居喪﹐穿上喪服﹐不要用膏油抹身﹐要裝做一個為死者居喪多日的婦人;

3 然後進去見王﹐照以下這樣的話對他說」:約押隨即將當說的話口授給那婦人。

4 提哥亞婦人進去(傳統:說)見王﹐面伏於地而叩拜﹐說:「王阿﹐拯救哦!」

5 王問她說:「你有甚麼事呢?」婦人說:「我實在是寡婦;我的丈夫死了。

6 婢女有兩個兒子;他們二人在田間鬧爭鬥;沒有人從中排解;這一個就擊打那一個﹐竟把他殺死了。

7 你看﹐現在全家族都起來攻擊你婢女﹐說:『把那擊殺他兄弟的交出來﹐我們好治死他﹐來償他殺死兄弟的命;並且也可以除滅那繼承家業的。」這一來﹑他們就要使我剩下的炭火都熄滅﹐而不給我丈夫留名或留餘種在地上了。」

8 王對那婦人說:「你回家去吧;我必為你下命令。」

9 提哥亞婦人就對王說:「我主我王﹐願這罪罰歸我和我父的家﹐願王和他的王位無罪。」

10 王說:「凡多說話來侵擾你的﹐你把他帶到我這裡來﹐他就不再觸害著你了。」

11 婦人說:「願王懷念著永恆主你的上帝﹐不許報血仇的多行殺滅﹐來除滅我兒子。」王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你兒子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落地。」

12 婦人說:「請容婢女對我主我王再說一句話」;王說:「你說吧。」

13 婦人說:「王為甚麼也圖謀了這樣的事要害上帝的人民呢?因為王不使那被放逐的人回來;王說了這話﹐就似乎『有了罪』了。

14 我們都是必死的﹐就如同水潑在地上﹐不能收拾起來一樣;但人若想法子使被放逐的人不永遠被放逐而離開他﹐上帝是不奪取他性命的。

15 現在我來﹑將這事告訴我主我王﹐是因為人民使我懼怕;故此婢女心裡說:『我要告訴王;或者王會成就使女所求的。

16 人想法子要將我和我兒子從上帝的產業(即:子民)中一齊除滅;王總會垂聽﹑來援救使女脫離他的手掌的。』

17 婢女又心裡說:『我主我王的話必能使我達到安居之地』;因為上帝的使者怎麼樣﹐我主我王也怎麼樣:能聽出善惡來:惟願永恆主你的上帝與你同在。」

18 王應時對那婦人說:「我要問你一句話﹐你可不要瞞著我。」婦人說:「我主我王請說。」

19 王說:「這一切話莫非有約押的手幫著你麼?」婦人回答說:「我主我王阿﹐我指著你的性命來起誓:對我主我王所說的這一切﹑是沒有人能偏左偏右的:這確是王的僕人約押吩咐我的;這一切話是他口授給你婢女的。

20 王的僕人約押這麼行﹐是要使這事的情態有轉圜;因為我主的才智就如上帝的使者的才智﹐能知道地上的一切事。」

21 王對約押說:「看吧﹐這事我就作吧;你去﹐把青年人押沙龍帶回來。」

22 約押就臉伏於地而叩拜﹐為王祝福致敬;又說:「僕人所求的﹑王既一定要作﹐我主我王阿﹐僕人今天就知道在我得到王的顧愛了。」

23 於是約押起身往基述去﹐將押沙龍帶回耶路撒冷。

24 王說:「叫他回自己家去﹐我的面他可不要見」;押沙龍就回自己家去;王的面他都沒有見。

25 全以色列中沒有俊秀的人能比得上押沙龍的:他非常得人讚美:從腳掌到頭頂沒有一點瑕疵。

26 他是每年年底剪頭髮的;因為頭髮甚重﹑他就剪;剪完了頭髮﹐他總把頭髮稱一稱:按王家的平往往有二百舍客勒。

27 押沙龍生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的名字叫他瑪(或譯:瑪迦)﹐是個容貌美麗的女子。

28 押沙龍住在耶路撒冷足有兩年夫;王的面他都沒有見。

29 押沙龍打發人去叫約押來﹐要打發他去見王;約押竟不肯來見他;他第二次再打發人去叫他﹐他還是不肯來。

30 於是押沙龍就對僕人說:「你們看﹑約押有一份田地﹑和我的田地相近﹐他有大麥在那裡;你們去放火燒它。」押沙龍的僕人就放火燒了那份田地。約押的僕人就來到押沙龍那裡﹑衣服撕裂著﹐說:「押沙龍的僕人放火燒了我們的田地了。」

31 於是約押起來﹐到了押沙龍家裡﹐問他說:「你僕人為甚麼放火燒了我那份田地呢?」

32 押沙龍對約押說:「你看﹐我打發人來見你﹑說:『請到我這裡來﹐我好打發你去見王﹑說:「我從基述回來為的甚麼?不如仍在那裡倒好阿。」現在請讓我見王的面吧;我若有甚麼罪愆﹐任憑王把我殺死好啦。』」

33 於是約押去見王﹐奏告王;王便召見押沙龍。押沙龍來見王﹐在王面前臉伏於地而叩拜:王也和押沙龍親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