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剛過山頂﹐忽見米非波設的僮僕洗巴來迎接他;又有兩匹豫備好了的驢﹐驢上馱著二百個餅﹑一百團葡萄乾﹑一百個夏天果品﹑和一皮袋酒。

2 王問洗巴說:「你這些東西甚麼意思?洗巴說:『驢是給王的家眷騎的;餅和夏天果品是給青年人喫的;酒是給在曠野疲乏的人喝的。」

3 王問說:「你主人的兒子在哪裡?」洗巴對王說:「你看﹐他還在耶路撒冷;因為他心裡說:『以色列人今日必將我父的國歸還給我。』」

4 王對洗巴說:「看哪﹐凡屬米非波設的都歸你了。」洗巴說:「我敬叩拜謝恩;我主我王阿﹐願我在你面前蒙恩。」

5 大衛王來到巴戶琳﹐忽見有一個人從那裡出來﹐是屬掃羅家的族系﹐名叫示每﹐是基拉的兒子:他一面走﹐一面咒罵;

6 又拿石頭打大衛和大衛王所有的臣僕:眾民和眾勇士都在王左右。

7 示每咒罵的時候是這樣說的:他說:「你這流人血的人哪﹐你這無賴子阿﹐出走吧﹐出走吧!

8 你流掃羅全家的血﹐接替他作王:永恆主把這罪歸在你身上﹐將王權交給你兒子押沙龍;看哪﹐你已在你自己的惡作劇中了﹐因為你是流人血的人。」

9 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對王說:「這死狗為甚麼咒罵我主我王呢?容我過去﹑取下他的頭來。」

10 王說:「洗魯雅的兒子阿﹐我們與我就不同意了。他咒罵﹐若是因為永恆主吩咐他『要咒罵大衛』那麼誰敢說:『你為甚麼這樣行呢?』」

11 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看哪﹐我親腹出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現在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永恆主吩咐他的。

12 或者永恆主見我遭難(傳統:罪愆)﹐為了我今天被這人咒罵﹐永恆主就以福報我也不一定。」

13 於是大衛和跟隨的人沿路上走;示每也在山邊﹑跟大衛平行﹐一面走﹐一面咒罵﹐又拿石頭平行地打他﹐拿塵土揚他。

14 王和跟他走的眾民到了一個地方﹐覺得很疲乏﹐就在那裡舒暢一下。

15 押沙龍和(傳統加:眾民)以色列人﹑來到耶路撒冷﹐亞希多弗也跟他一同來。

16 大衛的心腹﹑亞基人戶篩來見押沙龍;戶篩對押沙龍說:「願王萬歲!願王萬歲!」

17 押沙龍問戶篩說:「你對你朋友的忠愛就是這樣麼?你為甚麼不跟你朋友一同去呢?

18 戶篩對押沙龍說:「不;永恆主和這人民跟以色列眾人所揀選的﹑我總(傳統加:不)要歸他﹐和他同住。

19 再者﹐我當服事誰呢?豈不是當服事前王的兒子麼?我怎樣服事你父親﹐也必怎樣服事你。」

20 押沙龍對亞希多弗說:「你們定個計謀﹑我們該怎樣行纔好。」

21 亞希多弗對押沙龍說:「你進去找你父親所留下來看家的妃嬪;以色列眾人聽見你被父親看為臭氣﹐凡歸順你的人﹑他們的手就更堅強了。」

22 人就為押沙龍在房頂上搭了洞房;押沙龍便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和他父親的妃嬪同床。

23 當那些日子﹑亞希多弗所定的計謀都像人求問上帝得來的話一樣;凡亞希多弗的計謀無論是為大衛定的﹑是為押沙龍定的﹑都是這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