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聽見押尼珥死在希伯崙﹐他的手就發軟;以色列眾人也都驚惶。

2 掃羅的兒子有兩個人做了遊擊隊長﹐一個名叫巴拿﹐一個名叫利甲﹐都是便雅憫子孫比錄人臨門所生的:因為比錄也算是屬於便雅憫。

3 比錄人早先逃到基他音﹐就一直在那裡寄居﹑直到今日。

4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有一個兒子﹑兩腳殘廢;當掃羅和約拿單的消息從耶斯列傳到的時候﹑他纔五歲;他乳母抱起他來逃跑﹐因為慌慌張張逃跑﹐孩子掉下來﹐腿就瘸了:他的名字叫米非波設。

5 比錄人臨門的兒子利甲和巴拿出來﹐約在日中炎熱的時候到了伊施波設的家;伊施波設正睡午覺。

6 那家守門的女人正在簸麥子﹐竟打盹睡著(傳統:看哪﹐他們進到屋中﹐假作要取麥子﹐就刺透伊施波設的五臟);利甲和他兄弟巴拿就溜進去。

7 他們進屋子的時候﹐伊施波設正在臥房裡躺在床上;他們把他一刺﹐便殺死他﹐割了他的頭﹐拿著那頭﹐走了亞拉巴的路﹑走一整夜﹐

8 將伊施波設的頭帶到希伯崙去見大衛﹐對王說:「看哪﹐這尋索你性命的﹑你的仇敵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的首級在這裡呢;永恆主今日為我主我王在掃羅和他後裔身上報了仇了。」

9 但是大衛卻回答比錄人臨門的兒子利甲和他兄弟巴拿說:「我指著那贖我性命脫離一切患難的永活永恆主來起誓:

10 從前有人向我報信說:『看哪﹐掃羅死了』﹐自以為他是個傳好消息的;我就抓住他﹐將他殺在洗革拉;這就是我給他做傳消息的報償。

11 何況惡人在義人家裡將他殺在床上﹐我現在哪有不從你們手裡討流他血的罪﹐而將你們從地上肅清呢?」

12 於是大衛吩咐青年僮僕將他們殺掉﹐砍斷他們的手和腳﹐掛在希伯崙池旁邊;卻將伊施波設的頭埋葬在希伯崙押尼珥的墳墓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