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點閱了跟隨的眾人﹐又立了千夫長百夫長去率領他們。

2 大衛打發兵眾出去﹐三分之一在約押手下﹐三分之一在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手下﹐三分之一在迦特人以太手下。王對兵眾說:「我也必和你們一同出戰。」

3 兵眾卻說:「你不可出戰;因為我們若逃跑﹐他們也不會注意我們;我們若死了一半﹐他們也不會注意我們;因為你一人(傳統:現在)就於我們一萬人;你一人還是從城裡幫助我們好。」

4 王對他們說:「你們看怎麼好﹐我就怎麼行好啦。」於是王站在城門旁;兵眾成百成千地出去。

5 王吩咐約押﹑亞比篩﹑以太說:「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輕輕處置孩子押沙龍。」關於押沙龍的事王吩咐眾將軍的話﹑兵眾都聽見了。

6 兵眾出到田野去對以色列人接戰;戰事就在以法蓮的森林裡。

7 就在那裡﹑以色列人便在大衛的僕人面前被擊敗了;那一天被擊殺的﹑數目很大:共有二萬。

8 戰事在那裡蔓延到全地帶;那一天森林所消滅的兵眾比刀劍所消滅的更多。

9 押沙龍偶然和大衛的臣僕相碰著。那時押沙龍正騎著騾子;騾子來到一棵很大的篤耨香樹的密枝底下:押沙龍的頭髮纏住了那篤耨香樹﹐他掛在半空中﹐他下的騾子跑過去了。

10 有一個人看見﹐就告訴約押說:「我看見押沙龍掛在一棵篤耨香樹上呢。」

11 約押對報信的人說:「你看﹐你既看見﹐為甚麼不在那裡將他擊死落地呢?那樣﹑我就該給你十錠銀子和一條腰帶了。」

12 那人對約押說:「我﹐我就使平得一千錠銀子在手﹐也不敢伸手加害王的兒子呀;因為我們親耳聽見王吩咐你和亞比篩跟以太說:『你們要為我的緣故小心顧到孩子押沙龍。』

13 我若詐偽妄為﹑害了他的性命(或譯:自己冒命)﹐你自己也會站在一邊﹑跟我作對呀;因為無論何事﹑都瞞不過王。」

14 約押說:「我不能這樣跟你遲延觀望的。」約押手裡拿著三根箭(傳統:棍子)﹐趁著押沙龍在篤耨香樹中心還活著﹐便戳透押沙龍的心。

15 給約押拿軍器的十個青年護兵便圍著押沙龍﹐擊打他﹐將他殺死。

16 約押吹號角﹐兵眾就回來﹑不追趕以色列人;因為約押攔阻眾人。

17 他們將押沙龍丟在森林中一個大坑裡﹐又在上頭立起一堆極大堆的石頭來;以色列眾人都逃跑﹐各回各家(原文:帳棚)去了。

18 押沙龍活著的時候﹑將在王谷的一根石柱立了起來;因為他說:「我沒有兒子來為我的名留個紀念」;他就將自己的名﹑稱那石柱;因此那柱子到今天還叫做押沙龍紀念碑。

19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說:「容我跑去﹐報消息給王知道永恆主已經維護了正義﹑而救主脫離仇敵的手。」

20 約押對他說:「你今天不可去報消息﹐改日去報好啦。今天不可報﹐因為王的兒子死了。」

21 約押對古實人說:「你去將你所看見的告訴王。」古實人向約押拜一拜﹐就跑去了。

22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又再對約押說:「無論怎樣﹐請容我也隨著古實人跑去。」約押說:「我兒﹐你既沒有賞賜可得﹐究竟為了甚麼要跑去呢?」

23 亞希瑪斯又說:「無論怎樣﹑我要跑去。」約押對他說:「你跑去吧。」亞希瑪斯就沿著約但河一片平原的路上跑﹐跑過了古實人。

24 大衛正坐在內外兩城門之間;守望的人上城墻上城門樓的房頂上﹐舉目觀看﹐忽見有一個人獨自跑來。

25 守望的人就喊叫著告訴王。王說:「他若獨自一人﹐必是要親口報消息的。」那人越來越近了。

26 守望的人又見一人跑來﹐就喊叫著對守城門的人說:「看哪﹐有一個人獨自跑來呢。」王說:「這也必是報消息的。」

27 守望的人說:「我看前頭那人的跑法好像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的跑法一樣。」王說:「他是個好人﹐必是來報好消息的。」

28 亞希瑪斯喊叫著對王說:「平安!」就面伏於地﹐向王下拜﹑說:「永恆主你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已將舉手攻擊我主我王的人送交給王了。」

29 王問說:「孩子押沙龍平安不平安?」亞希瑪斯說:「當約押打發王的僕人﹑就是你的僕人的時候﹐我見有大喧嚷﹐卻不知道是甚麼事。」

30 王說:「你轉身﹐站立在那裡。」他就轉身去站著。

31 古實人也來到了﹐他說:「有消息報給我主我王知道:永恆主今天已經維護了正義﹑而救你脫離一切起來攻擊你的人的手了。」

32 王問古實人說:「孩子押沙龍平安不平安?古實人說:「願我主我王的仇敵和一切起來攻擊你殘害你的人都像那青年人一樣。」

33 王週身戰抖﹐就上城門樓上去哭:一面哭(傳統:走)﹐一面這樣說:「我兒押沙龍阿﹐我兒﹐我兒押沙龍阿﹐我恨不得替你死!押沙龍阿﹐我兒﹐我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