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王住在宮中。永恆主使他得享平靜﹑沒受他四圍一切仇敵的侵擾;

2 王對神言人拿單說:「你看我﹐我住在香柏木的宮殿﹐而上帝的櫃反而住在幔子中間。」

3 拿單對王說:「凡你心裡想要作甚麼﹑你只管去作甚麼好啦﹐因為永恆主與你同在。」

4 但是那一天夜裡﹑永恆主的話傳與拿單說:

5 「你去對我僕人大衛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要建殿給我居住麼?

6 因為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那一天﹑到今日﹐我都未曾住過殿;我乃是常在帳棚帳幕裡往來的。

7 我在以色列眾人中間往來﹑無論甚麼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士師(傳統:族派)中哪一位我所委任來牧養我人民以色列的﹐說:「你們為甚麼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呢?」』

8 現在你要對我僕人大衛這樣說:「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我將你從羊圈中﹑從趕羊群的事上選取了來﹐讓你做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9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總和你同在;我總從你面前剪滅你一切的仇敵;我必使你得享大名﹐像地上大人物的名一樣。

10 我必為我人民以色列擇定一個地方﹐以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被騷擾;橫暴之輩也不再像先前那樣苦害他們﹐

11 像從我委任士師管理我人民以色列的日子以來一樣。我必使你得享安靜﹑免受你一切仇敵的侵擾;我必使你偉大;我(傳統:永恆主告訴你﹐永恆主)必為你建立王室。

12 你在世的年日滿足﹑跟你列祖一同長眠了之後﹐我必立你以後由你親腹出的苖裔;我必堅立他的國。

13 是他要為我的名建殿﹐我必堅立他的國位﹑到永遠。

14 是我要做他的父。是他要做我的兒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刑杖用人類的鞭責打他。

15 但我仍不使我堅固的愛離開他(傳統:但我的堅愛仍不離開他)﹑像我使我的堅愛離開掃羅一樣:掃羅是我使他離開你面前的那位。

16 你的家你的國在我(傳統:你)面前必堅固牢靠到永遠;你的王位必堅立到永遠。』」

17 拿單按這一切話﹑照這全部異象﹑就這樣告訴了大衛。

18 於是大衛王進去﹐恭坐在永恆主面前﹐說:「我主永恆主阿﹐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帶領了我到這地步?

19 然而主永恆主阿﹑這在你雖還看為小事﹐你仍說到你僕人家的事至於久遠:我主永恆主阿﹐這是人所常遇的事麼?

20 大衛還有甚麼話可對你說呢?我主永恆主阿﹐你是知道你僕人的。

21 你行了這全部大事﹑使你僕人知道﹑是為了你應許的話的緣故﹐又是按你心意行的。

22 所以我主永恆主阿﹐你乃是至大;沒有誰能比得上你的;除了你以外﹑再沒有上帝;這是照我們耳中所聽見的。

23 地上有哪一國能比得上你人民以色列呢?有哪一國有神去贖救它﹑作為自己的子民﹐而為自己立名﹐為他們(傳統:你們)行大而可畏懼的事﹐又從他(傳統:你)人民(傳統加:就是你從埃及為自己贖救出來的)面前趕逐(傳統:為了你的轄地)外國人和他們的神呢?

24 而你卻為自己堅立了你人民以色列做你自己的子民到永遠;而且你﹑永恆主阿﹑你又作了他們的上帝。

25 如今永恆主上帝阿﹐你所應許關於你僕人和他家的話﹑現在就求你堅立它直到永遠﹐照你所說的而行哦;

26 那你的名就成為至大﹐以致人都說:『萬軍之永恆主真是管理以色列的上帝』;這樣﹑大衛你僕人的家就必在你面前得堅立了。

27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因為是你開啟了你僕人的心耳說:『我必為你建立王室』﹐故此僕人纔覺得有膽量來向你獻這祈禱。

28 哦﹑我主永恆主阿﹐惟有你是上帝;你的話可信可靠;你曾向你僕人講這福;

29 現在就請你給你僕人的家祝福﹐使他永遠在你面前;因為我主永恆主阿﹐既是你應許過了。那麼你僕人的家就永遠從你的祝福而蒙祝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