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掃羅吩咐他兒子約拿單和眾臣僕要殺死大衛;但是掃羅的兒子約拿單卻極喜愛大衛。

2 約拿單告訴大衛說:「我父掃羅想法子要殺死你;所以明日早晨你要小心﹐留在一個隱密地方藏著;

3 我呢﹑要出去﹐在你藏身的田野裡站在我父親旁邊﹐和他談論到你的事;我看看怎樣﹐便告訴你。」

4 約拿單向他父親替大衛說好話﹐說:「王不可得罪王的僕人大衛;因為他未曾得罪了你;他所行的對於你都有極大好處。

5 他冒險拚命擊殺了那非利士人﹐永恆主就向以色列眾人大行拯救;那時你看見﹐也很歡喜;現在你為甚麼要無緣無故殺死大衛﹐流無辜人的血﹑來犯罪呢?」

6 掃羅聽了約拿單的話﹐就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說:「他決不會被殺死的。」

7 約拿單把大衛叫來;約拿單將這一切事告訴他;約拿單帶他去見掃羅;他就照常待立在掃羅面前。

8 此後又有戰事;大衛出去﹑和非利士人交戰﹐大大擊敗他們;他們就在他面前逃跑。

9 從永恆主那裡來的惡靈臨到掃羅身上;〔掃羅坐在屋裡﹐手裡拿著矛〕大衛則手彈弦琴。

10 掃羅想法子要用矛刺透大衛﹐給釘在墻上;大衛卻從掃羅面前溜走;掃羅把矛擊進墻內;大衛就逃走躲避了。

11 那一夜掃羅打發差役到大衛的住宅去窺伺他﹐要在第二天早晨殺死他。大衛的妻子米甲對大衛說:「你今夜若不逃命﹐明日就會被殺死。」

12 於是米甲將大衛從窗戶裡縋下去﹑讓他走;大衛就逃跑躲避了。

13 米甲把家神像放在褥子裡﹐又把一個山羊毛枕頭放在擱枕頭的地方﹐用衣服蓋著。

14 掃羅打發差役去捉拿大衛﹐米甲說:「他病了。」

15 掃羅又打發差役去看大衛﹐說:「把他連褥子都抬上我這裡來﹐我好殺死他。」

16 差役進去﹐看見有家神像在褥子裡;又有山羊毛枕頭放在擱枕頭的地方。

17 掃羅對米甲說:「你為甚麼這樣哄騙我﹐放我的仇敵逃走呢?」米甲回答掃羅說:「他對我說:『你放我走;不然﹐我就殺死你』;何必呢?」

18 大衛就逃避躲﹐來到拉瑪見撒母耳﹐將掃羅向他行的一切事告訴他。他和撒母耳就去住在拿約。

19 有人告訴掃羅說:「看哪﹐大衛在拉瑪的拿約呢。」

20 掃羅打發差役去捉拿大衛;去的人看見一群神言人正在傳神言﹐撒母耳也站在其中監管著他們;掃羅的差役們也受上帝的靈感動而發神言狂。

21 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掃羅又打發別的差役去﹐這些差役也受感動而發神言狂。掃羅第三次打發差役去﹐這些差役也受感動而發神言狂。

22 最後﹑掃羅自己也往拉瑪去;他來到無草木的小山禾場的井(傳統:來到西沽的大井)那裡﹐問人說:「撒母耳和大衛在哪裡呢?」有一個人說:「看哪﹐他們在拉瑪的拿約呢。」

23 掃羅就從那裡往拉瑪的拿約去;上帝的靈也臨到他身上;他一面走﹐一面受感動而發神言狂﹐直到他抵達了拉瑪的拿約。

24 到了那裡﹐他也就把衣服脫下來﹐也就在撒母耳面前受感動而發神言狂;那一整天一整夜他赤身裸體躺著。因此有句話說:「掃羅也在神言人中間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