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對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和大衛的心(或譯:性命)就連結在一起;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

2 就在那一天﹑掃羅就把大衛收下來﹐不讓他回他父親家裡。

3 約拿單和大衛結盟﹐因為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

4 約拿單把身上的外袍脫下來﹑給了大衛﹐連他的戰衣﹑以及刀﹑弓﹑和腰帶﹑也都給了他。

5 掃羅無論差遣大衛到哪裡去﹐大衛都去﹑而且無往而不利;掃羅立他為戰士長﹐不但眾民滿意﹐就是掃羅的臣僕也都滿意。

6 大衛擊敗了非利士人回來﹐眾人來到的時候﹐有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裡出來歌唱﹐有舞蹈的婦女帶著手鼓和樂器歡歡喜喜地出來迎接掃羅王。

7 那些嬉戲作樂的婦女彼此唱和說:「掃羅擊殺其千千;大衛擊殺其萬萬。」

8 掃羅非常惱怒﹐對這事很不高興﹐就說:「歸大衛呢﹑是萬萬;歸我呢﹑只是千千;那麼除了王位之外他還要甚麼呢?」」

9 從那一天起﹑掃羅就側目而看大衛。

10 第二天﹑從上帝那裡來的惡靈大大激動了掃羅﹐掃羅就在家中發神言狂;大衛天天手彈絃琴;掃羅手裡總是拿著矛。

11 掃羅把矛拿起來﹐心裡說:「我要刺透大衛﹐給釘在墻上。」大衛從掃羅面前躲避了兩次。

12 掃羅懼怕大衛﹐因為永恆主和大衛同在﹐卻離開了掃羅。

13 因此掃羅使大衛離開自己﹐立他為千夫長;他就領兵出入。

14 凡大衛所行的都精明享通;永恆主和他同在。

15 掃羅見大衛非常精明享通﹐就很懼怕他。

16 但是以色列和猶大眾人都愛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

17 掃羅對大衛說:「看吧﹐我的大女兒米拉﹑我要將她給為妻;只要你做我的勇士﹐去打永恆主的仗﹐就好了。」掃羅心裡說:「我不好親手害他﹐要藉著非利士人的手去害他。」

18 大衛對掃羅說:「我﹐我是誰?我有甚麼身分?我父的家族在以色列中是甚麼樣的家?而我要做王的女婿阿?」

19 但是到了掃羅的女兒米拉該嫁給大衛的時候﹐他竟嫁給米何拉人亞得拉做妻子。

20 掃羅的女兒米甲愛大衛;有人告訴掃羅﹐掃羅就中意這事。

21 掃羅心裡說:「我要將這女兒給大衛﹑去餌誘他﹐好使非利士人的手能夠害他。」於是掃羅對大衛說:「你今天就可以由第二個女兒來做我的女婿了。」

22 掃羅吩咐臣僕說:「你們要靜悄悄告訴大衛說:「看哪﹐王喜歡你﹐王的臣僕也都愛你;如今你做王的女婿吧。」

23 掃羅的臣僕就將這話說給大衛聽。大衛說:「你們以為做王的女婿是件輕微的事麼?我﹐我是個窮乏輕微的人哪。」

24 掃羅的臣僕告訴掃羅說:「大衛是這樣這樣說的。」

25 掃羅說:「你們要對大衛這樣說:『王要的並不是聘禮﹐乃是一百個非利士人的陽皮﹐好在王的仇敵身上報仇呢。』」原來掃羅所圖謀的乃是要使大衛倒斃在非利士人手下。

26 掃羅的臣僕將這些話告訴大衛﹐大衛就中意做王的女婿。日期還沒到﹐

27 大衛就起身去﹐他和跟隨他的人都去﹐在非利士人中間擊殺了二百個人;大衛將他們的陽皮帶來﹐滿數交給王﹐要做王的女婿。於是掃羅將他的女兒米甲給了大衛做妻子。

28 掃羅看出﹑並且知道永恆主和大衛同在﹐而且掃羅的女兒米甲也愛大衛﹐

29 於是掃羅就更加怕大衛;終日不斷地做大衛的仇敵。

30 非利士人的將軍常常出來打仗;每逢他們出來的時候﹐大衛所作的總比掃羅的臣僕所作的精明享通;因此他的名極受尊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