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撒母耳對掃羅說:「永恆主是差遣了我來膏立你為王管理他人民以色列的;所以你要聽永恆主所說的話。

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的時候﹐亞瑪力人怎樣待以色列人﹑怎樣在路上阻擋他們﹐我是要察罰的。

3 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將他們所有的盡行毀滅歸神﹐不要顧惜他們;無論是男人或女人﹑是孩童或喫奶的﹑是牛或羊﹑是駱駝或驢﹑都要殺死。』」

4 於是掃羅呼招人民在提拉因﹐點閱他們﹐共有步兵二十萬﹐另有猶大人一萬。

5 掃羅到了亞瑪力城﹐在谿谷中設下埋伏(傳統:爭競)。

6 掃羅對基尼人說:「去吧﹐你們離開亞瑪力中間﹑下去吧﹐恐怕我將你們和亞瑪力人一齊收拾掉;因為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的時候﹑你們曾經恩待他們。」於是基尼人離開亞瑪力中間去了。

7 掃羅擊打了亞瑪力人﹐從哈腓拉直到埃及東面的書珥。

8 活活捉住亞瑪力王亞甲﹐把亞瑪力的眾民都用刀殺滅歸神。

9 掃羅和眾民顧惜亞甲﹐也顧惜最好的羊﹑牛﹑就是那肥美的﹑又顧惜羊羔﹑以及一切美物﹐不情願盡行毀滅歸神;只有人所賤視鄙棄的一切群畜﹑他們纔殺滅歸神。

10 永恆主的話傳與撒母耳說:

11 「我設立掃羅為王﹑我後悔了﹐因為他退轉而不跟從我﹐不實行我吩咐的話。」撒母耳很著急﹐終夜向永恆主哀呼。

12 撒母耳清早起來﹐要在早晨迎接掃羅;有人告訴撒母耳說:「掃羅到了迦密了﹐你看他在那裡為自己立了紀念碑呢﹐又轉身過去﹑下到吉甲了。」

13 撒母耳到了掃羅那裡﹐掃羅對他說:「願你蒙永恆主賜福;永恆主吩咐的話﹑我已經實行了。」

14 撒母耳說:「那麼傳入我耳中的這羊叫的聲音﹑和我所聽見牛叫的聲音﹐都是怎麼回事阿?」

15 掃羅說:「這是人從亞瑪力那裡帶來的﹐因為眾民顧惜最好的羊和牛﹐要祭獻與永恆主你的上帝;其餘的我們都盡行毀滅歸神了。」

16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且慢!等我將永恆主昨夜對我說的話告訴你。」掃羅對他說:「你請說吧。」

17 撒母耳說:「你雖曾自看為微小﹐你豈不是以色列族派的元首麼?永恆主膏立了你為王來管理以色列;

18 永恆主差遣了你走一條路﹐說:『你去將那些犯罪者亞瑪力人盡行殺滅歸神﹐攻打他們﹐直到他們滅盡。』

19 你為甚麼沒有聽永恆主的聽音﹐急於攫取掠得物﹐而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呢?」

20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實在聽了永恆主的聲音﹐實在行了永恆主所差遣我走的路呀;我把亞瑪力王亞甲帶了來﹐又將亞瑪力人盡行殺滅歸神呀。

21 但是眾民卻從掠物中取了那當毀滅歸神之物上好的﹑羊和牛﹐要在吉甲祭獻與永恆主你的上帝。」

22 撒母耳說:「永恆主喜愛燔祭和平安祭﹐哪如喜愛人之聽從永恆主的聲音呢?看哪﹐聽從勝於獻祭﹐留心聽﹑勝於公綿羊的脂肪。

23 因為占卜的罪乃和悖逆相同;拜家神像的罪愆就等於僭忘。你既棄絕了永恆主吩咐的話﹐永恆主也棄絕你為王。」

24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有罪了;我因為懼怕眾民﹑而聽從他們的話﹐就越犯了永恆主所吩咐的﹑和你所說的。

25 現在求你赦免我的罪﹐同我回去﹐我好敬拜永恆主。」

26 撒母耳對掃羅說:「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棄絕了永恆主吩咐的話﹐永恆主也棄絕你做以色列的王。」

27 撒母耳轉身要走﹐掃羅扯住他外袍的衣邊﹐衣邊竟撕斷了。

28 撒母耳對他說:「今天永恆主從你身上撕去了以色列國﹐給你鄰近的人﹑就是比你好的。

29 並且﹑以色列赫赫在上者並不至於詐偽﹐也不至於後悔;因為他不是世人﹐他不後悔。」

30 掃羅說:「我有罪了﹐求你當著我人民的長老面前﹑也當著以色列人面前﹑尊重尊重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永恆主你的上帝。」

31 於是撒母耳跟著掃羅回去;掃羅就敬拜永恆主。

32 撒母耳說:「把亞瑪力王亞甲帶到我跟前來。」亞甲就搖搖欲墬地來到他面前﹐心裡說:「確實阿﹐死亡之苦!」

33 撒母耳說:「你怎樣用刀使婦人們喪失兒子﹐你母親也必怎樣在婦人中喪失兒子。」於是撒母耳在吉甲永恆主面前﹑將亞甲砍成塊子。

34 撒母耳往拉瑪去;掃羅就上掃羅基比亞﹑自己家裡去了。

35 直到死的日子撒母耳再也沒有見著掃羅﹐因為撒母耳為了掃羅的事﹑很是悲傷。永恆主﹑也因立了掃羅為以色列的王而後悔。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