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撒母耳對以色列眾人說:「看哪﹐關於你們向我所說的﹐我都聽你們的話了:我設立了一個王來管理你們。

2 看哪﹐現在有這一位王在你們面前往來了;我﹐我年老髮白了;看吧﹐我的兒子都和你們在一起;我﹐我自幼年到今日﹑都在你們面前往來。

3 看哪﹐我在這裡;你們儘管當著永恆主和他所膏立者面前﹑作證控訴我:我取過誰的牛?取過誰的驢?我欺壓過誰﹐虐待過誰﹐壓制過誰?我從誰手裡取過贖金﹐以致蒙蔽眼睛?作證控訴我吧﹐我要償還。」

4 眾人說:「你未曾欺壓過我們﹐未曾壓制過我們﹐也未曾從任何人手裡取過甚麼。」

5 撒母耳對他們說:「你們在我手裡沒有找著甚麼;有永恆主在你們中間作證﹐也有他所膏立者今天作證。」他們說:「有他作證。」

6 撒母耳對人民說:「作證的是永恆主﹐那遣派摩西亞倫﹑又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上來的永恆主。

7 現在你們要站住﹐我好將永恆主向你們和你們列祖所顯的義氣﹑都在永恆主面前跟你們辯訴清楚。

8 從前雅各到了埃及﹐埃及人苦害他們;後來你們列祖向永恆主哀呼﹐永恆主就差遣摩西亞倫領你們列祖從埃及出來﹐又(傳統:他們)使他們在這地方居住。

9 他們卻忘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上帝就把他們交付於夏瑣的軍長西西拉手裡﹐和非利士人跟摩押王手裡;於是這些人常來攻打他們。

10 他們就向永恆主哀呼﹐說:「我們有罪了﹐因為我們離棄了永恆主﹐去服事眾巴力和亞斯他錄﹐現在求你援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我們就事奉你。』

11 永恆主就差遣耶路巴力﹑巴拉(傳統:比但)﹑耶弗他﹑撒母耳來援救你們脫離四圍仇敵的手﹐你們纔得以安然居住。

12 你們見亞捫人的王拿轄來攻打你們﹐你們就對我說:『不﹐總要有一個王來管理我們」;其實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乃是你們的王。

13 看哪﹐現在你們所揀選所求要的王在這裡呢;看哪﹐永恆主已經立了一個王來管理你們。

14 你們若敬畏永恆主﹐事奉他﹐聽他的聲音﹐不違背他所吩咐的﹐並且不但你們﹑連那管理你們﹑的王﹑也都跟從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那就好了。

15 倘若你們不聽永恆主的聲音﹐又違背他所吩咐的﹐那麼永恆主的手就要攻擊你們和你們的王(傳統:列祖)了。

16 現在你們要站住﹐看永恆主在你們眼前所要行的這一件大事。

17 今日不是收割麥子的時候麼?我要呼求永恆主打雷下雨﹐那麼你們就可以知道﹐可以看出:你們所行的壞事──那求立王的事──在永恆主看來﹑是多麼大的壞事。」

18 於是撒母耳呼求永恆主﹐永恆主就在那一天打雷下雨;眾民便非常敬畏永恆主和撒母耳。

19 眾民對撒母耳說:「請為僕人們禱告永恆主你的上帝﹐免得我們死亡﹐因為求立王的事﹑正是在我們的一切罪上加了一件壞事。」

20 撒母耳對人民說:「不要懼怕;你們固然行了這一切壞事了﹐只是不可偏離永恆主﹐總要盡心事奉他;

21 不可偏向無益而不能援救的虛空神﹐因為他們是虛空的。

22 永恆主為了他至大之名的緣故﹑必不丟棄他的人民﹐因為永恆主喜歡使你們做屬他的子民。

23 至於我呢﹐我絕不停止為你們禱告﹑而犯罪得罪永恆主;我總要將好而對的道路指教你們。

24 你們只要敬畏永恆主﹐忠誠盡心地事奉他﹐看明他在你們中間所行何等大的事。

25 倘若你們固執作壞事﹐那麼連你們帶你們的王就都會被掃滅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