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非利士人聚集他們的軍兵﹑要來爭戰;他們聚集在屬猶大的梭哥﹐在梭哥與亞西加之間﹑以弗大憫紮營。

2 掃羅和以色列人也聚集﹐在以拉谷紮營;他們擺了陣﹐要和非利士人接戰。

3 非利士人站在這邊山上﹐以色列人站在那邊山上;他們之間﹑就是一個平谷。

4 從非利士營(傳統:陣)中出來了一個挑戰的人﹑名叫歌利亞﹐是迦特人﹐身高六肘零一虎口。

5 他頭戴銅盔﹐身穿鎧甲;那甲的銅重五千舍客勒。

6 他腿上有銅護膝﹐他兩肩之中背著銅短槍。

7 他的矛桿如同織布的機軸﹐他矛頭的鐵重六百舍客勒;有一個拿大盾牌的人在他前面走。

8 歌利亞對著以色列的陣地站著﹐向他們喊叫說:「你們出來擺陣作甚麼?我豈不是非利士人?而你們不是掃羅的僕人麼?從你們中間揀選一個人﹐叫他下到我這裡來吧。

9 他若能跟我交戰﹐擊殺了我﹐我們就做你們的奴隸;我若勝過他﹐擊殺了他﹐那麼你們就該做我們的奴隸﹑來服事我們了。」

10 那非利士人說:「我今天向以色列人罵陣;你們請派一個人到我這裡來﹐我們可以戰一戰。」

11 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這些話﹐就驚慌﹐非常害怕。

12 大衛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名叫耶西者的兒子;耶西有八個兒子;當掃羅在世的日子﹑那人已經老邁﹐上了年紀(傳統:來在他們中間)。

13 耶西的三個大兒子跟隨掃羅去出戰;他那三個去出戰的兒子﹐大的名叫以利押﹐第二的叫亞比拿達﹐第三的叫沙瑪。

14 大衛是最小的;那三個大的去跟隨著掃羅。

15 大衛有時候去﹐有時候離開掃羅﹑回伯利恆﹑來牧養他父親的羊群。

16 那非利士人早晚都走近前來站著罵陣﹑有四十天。

17 有一天﹐耶西對他兒子大衛說:「你拿這一伊法焙了的穀子﹑和這十個餅去給你哥哥們﹐要迅速地送到營裡去給你哥哥們。

18 也要把這十塊乾酪帶去送千夫長﹐查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向他們要個憑證來。

19 掃羅和你哥哥們(原文:這些人)跟以色列眾人﹑是在以拉谷同非利士人交戰的。」

20 天一亮﹑大衛清早起來﹐將羊群交給一個看守的人﹐照耶西所吩咐他的﹐拿起食物來﹑就走﹐到了輜重營﹐軍兵剛出陣﹐在戰場上吶喊。

21 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都擺了陣﹐這陣和那陣相對。

22 大衛將物件留交在一個看守物件的人手下﹐跑到戰陣上﹐去問他哥哥們安。

23 他正和他們說話的時候﹐只見那討戰的人﹑屬迦特的非利士人﹑名叫歌利亞的﹑從非利士人陣上上來了;他直說著從前說的那些話﹐大衛都聽見了。

24 以色列眾人看見那人﹑就逃避他﹐非常害怕。

25 以色列眾人彼此說:「這上來的人你看見了麼?他上來是要向以色列人罵陣的;若有人擊殺了他﹐王就將大財寶使他成富﹐將自己的女兒給他為妻﹐並在以色列人中使他父家自由﹑免納糧當差。」

26 大衛問站在他旁邊的人說道:「若有人擊殺了這個非利士人﹐從以色列人身上除掉了羞辱﹐可以受到甚麼待遇呢?這沒有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阿?竟敢向永活的上帝罵陣阿?」

27 人照剛纔的話對他說:「若有人擊殺了那人﹐就可以受到這樣這樣的待遇。」

28 大衛對那些人說話的時候﹐他大哥以利押聽見了﹐就向大衛發怒﹐說:「你下來作甚麼?在曠野的那幾隻羊﹑你留交給誰呢?你擅自行事﹑和你心裡的惡意﹑我是知道的:你下來﹑無非是要看交戰罷了。」

29 大衛說:「我現在作了甚麼?豈不是一件重要的事麼?」

30 就離開他﹑轉向別處﹐照剛纔的樣子說話;人仍照先前的樣子回答他。

31 有人聽見大衛所說的話﹐就報告在掃羅面前;掃羅便將大衛收納了來。

32 大衛對掃羅說:「人都不必因這個人而喪膽;僕人要去同這個非利士人交戰。」

33 掃羅對大衛說:「你不能去敵對這個非利士人﹑而同他交戰;因為你年紀輕;其實大衛卻從幼時就是戰士。」

34 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給父親牧羊;有時來了獅子或熊﹐從群中捉起一隻羊羔去;

35 我就出去追牠﹐擊打牠﹐將羊羔從牠口中搶救出來。牠起來猛撲我﹐我便揪著牠的鬍子﹐擊打牠﹐將牠殺死。

36 你僕人不但擊死了獅子﹐也擊死了熊;這沒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活的上帝罵陣﹐也必像這些野獸之一那樣。」

37 大衛說:「那援救我脫離獅子的爪和熊爪的永恆主﹑他也必援救我脫離這個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去吧;永恆主必和你同在。」

38 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將銅盔給戴在他頭上﹐又給他穿上鎧甲。

39 大衛把刀裝束在戰衣外﹐試試著走﹐卻走不動﹐因為素來沒有穿慣;大衛就對掃羅說:「穿戴這些東西﹑我不能走﹐因為我素來沒有穿慣。」大衛就把它都脫掉。

40 他手裡拿著行杖﹐又在溪谷中挑選了五個光滑的石子﹐放在他所有的牧人口袋裡﹐就是在一個囊裡;他手中又拿著他的甩石機弦﹐就湊上前去迎著那非利士人。

41 那非利士人也走著走著﹐越來越走近大衛;有拿著大盾牌的在他前面。

42 那非利士人直望著;他見了大衛﹐就藐視他﹐因為他年輕﹐臉色赤紅﹐容貌美麗。

43 那非利士人對大衛說:「難道我是狗﹐你纔拿著行杖到我這裡來阿?那非利士人就指著自己的神來咒詛大衛。

44 那非利士人對大衛說:「你到我這裡來吧﹐我就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和田野的走獸。

45 大衛對那非利士人說:「你來對我迎戰﹑是靠著刀矛短槍;我來對你迎戰﹑是靠著萬軍之永恆主的名﹑以色列陣營的上帝﹑就是你所辱罵的。

46 今天永恆主必將你送交我手;我必擊殺你﹐取下你的頭;今天我必將非利士人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和地上的野獸喫;使全地都知道以色列有上帝;

47 又使這大眾都知道永恆主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矛;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於永恆主;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48 那非利士人就起身﹑走著走著﹑走近前來﹑要和大衛接戰;大衛也趕快向陣上跑﹑要和那非利士人接戰。

49 大衛伸手到口袋中﹐從那裡拿出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正擊中了那非利士人的額上;石子沉進額內﹐那人就仆倒﹐臉伏於地。

50 這樣﹑大衛強過那非利士人﹑是用甩機弦和石子;大衛擊中了那非利士人﹑而殺死他﹐手中並沒有刀。

51 大衛跑去﹑站在非利士人旁邊﹐將他的刀拔出鞘來﹐殺死他﹐用刀割了他的頭。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52 掃羅看見大衛出陣去和那非利士人接戰﹐就問軍長押尼珥說:「押尼珥阿﹐這個青年人是誰的兒子?」押尼珥說:「王阿﹐我指著你的性命來起誓﹐我若知道﹐我就該死。」

53 以色列人火急地追趕非利士人回來﹐就搶掠了他們的軍營。

54 大衛將那非利士人的頭帶到耶路撒冷;卻將他的軍器放在自己的帳棚裡。

55 掃羅看見大衛出陣去和那非利士人接戰﹐就問官長押尼珥說:「押尼珥阿﹐這個青年人是誰的兒子?」押尼珥說:「王阿道﹐我就該死。」

56 王說:「你去問問這個童子是誰的兒子。」

57 大衛擊殺了那非利士人回來﹐押尼珥將他到掃羅面前﹐那非利士人的頭還在他手中。

58 掃羅問他說:「青年人哪﹐你是誰的兒子?」大衛說:「我是你僕人伯利恆人耶西的兒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