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非利士人集合軍兵要打仗﹐要跟以色列人交戰。亞吉對大衛說:「你要清清楚楚地知道你和跟隨你的人都要在營旅中隨我出戰。」

2 大衛對亞吉說:「好阿﹐僕人所能作的事﹑王總會知道的。」亞吉對大衛說:「好﹐我就立你永遠做我的侍衛長。」

3 那時撒母耳已經死了;以色列眾人為他舉哀﹐將他埋葬在拉瑪﹑他本城裡。先是掃羅曾將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人驅出國土。

4 非利士人集合以來﹐在書念紮營;掃羅集合以色列眾人﹐在基利波紮營。

5 掃羅看見非利士人的軍兵﹐就懼怕﹐心中顫抖得很。

6 掃羅求問永恆主﹐永恆主卻沒有藉著夢﹐沒有藉著烏陵﹐也沒有藉著神言人而回答他。

7 掃羅就對臣僕說:「要為我尋找一個有特質能交鬼的女人﹐我好去見她﹐去尋問她。」臣僕說:「看哪﹐在隱多珥有一個有特質能交鬼的女人呢。」

8 於是掃羅化了裝﹐穿上別的衣服就走﹐有兩個人跟隨他﹐夜裡去見那女人﹐說:「請為我用交鬼法術﹑將我所向我告訴你的死者﹑給我招上來。」

9 那女人對他說:「哎﹐你自己也知道掃羅所作的:他怎樣從國中剪滅了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你為甚麼設了陷阱要害我的性命於死地呢?」

10 掃羅指著永恆主向那女人起誓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你一定不會因這事而受罪罰的。」

11 那女人說:「我須為你招上誰來呢?」掃羅說:「你為我招上撒母耳來。」

12 那女人看著掃羅(傳統:撒母耳)﹐就大聲喊叫﹐對掃羅說:「你為甚麼哄騙我?你就是掃羅呀!」

13 王對那女人說:「不要懼怕;你看見了甚麼?」那女人對掃羅說:「我看見有神魂從地裡上來。」

14 掃羅問那女人說:「他的形狀怎樣?」那女人說:「有一個老人上來﹐身披長袍。」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俯身﹐面伏於地而下拜。

15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為甚麼攪擾我﹐把我招上來?」掃羅說:「我非常困難;非利士人對我作戰﹐上帝又離開我﹐不再由神言人經手﹑也不再藉著夢來回答我;因此我請你來指示我該怎樣行。」

16 撒母耳說:「永恆主既已離開了你﹐跟你為敵﹐為甚麼還問我呢?

17 永恆主已照由我經手所說的話來辦你(傳統:他);永恆主已從你手中撕去了國權﹐給你鄰近的人大衛。

18 因為你沒有聽永恆主的聲音﹐沒有向亞瑪力人執行永恆主的烈怒﹐永恆主今天纔向你行這樣的事。

19 並且呢﹑永恆主也必將以色列連你都交在非利士人手裡;明天你和你兒子們就同我在一處了;永恆主必將以色列軍兵交在非利士人手裡。」

20 於是掃羅猛然仆倒﹐全身僵直在地上。他因撒母耳的話﹑非常懼怕﹐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因為他一晝一夜都沒有喫飯。

21 那女人到掃羅面前﹐見他非常驚惶﹐就對他說:「你看﹐婢女聽你的話﹐冒險拚命﹐聽你對我所說的話。

22 現在求你也聽婢女的話﹐容我在你面前擺上一點食物給你喫﹐你走路纔有力氣。」

23 掃羅不肯﹐說:「我不喫。」但僕人逼著他﹐那女人也逼著他﹐他纔聽了他們的話﹐從地上爬起來﹐坐在床上。

24 那女人家裡有一隻廄中養肥的牛犢;她急忙給宰了;又拿麵粉和和﹐烤成無酵餅﹐

25 端在掃羅和他僕人面前;他們就喫﹐當夜便起身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