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掃羅登極的時候﹑年三十歲;既作了王管理以色列有兩年了﹐

2 掃羅就從以色列中揀選了三千人:二千跟從掃羅在密抹和伯特利山;一千跟從約拿單在便雅憫基比亞;其餘的人﹑掃羅都打發各回各家而去。

3 約拿單擊打了那在迦巴的非利士人駐防兵;非利士人聽見了;掃羅就在遍地吹號角﹐意思是說:『要使希伯來人聽見』。

4 以色列眾人聽說掃羅擊打非利士人的駐防兵﹐又聽說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中成了臭名﹐就有步兵應召而來﹑跟隨掃羅在吉甲。

5 非利士人聚集了來﹑要同以色列人交戰;有車三千(傳統:三萬)輛﹐駿馬六千﹐步兵像海邊的沙那麼多;他們上來﹐在伯亞文東邊﹑密抹紮營。

6 以色列人見自己危急〔因為以色列民真地窘迫〕﹐就藏在山洞﹑叢林﹑岩穴﹑地窘﹑或坑井中﹐

7 或是渡過了約但河渡口﹐到了迦得和基列地。那時掃羅還在吉甲;眾民都震顫發抖﹑跟從著他。

8 掃羅照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天;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人民都漸漸離開掃羅散去了。

9 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送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10 剛把燔祭獻上完了﹐撒母耳就來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向他祝福請安。

11 撒母耳說:「你幹了甚麼事了?」掃羅說:「因為我見人民漸漸離開我散去了﹐你又沒有在所定的日期以內來到﹐而且非利士人也聚集在密抹;

12 故此我心裡說:『非利士人這就會下吉甲來攻打我﹐我又還沒求求永恆主的情面呢』﹐因此我便勉強把燔祭獻上了。』

13 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幹了糊塗事了;假使你(傳統:你沒有)遵守永恆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命令﹐那麼永恆主就會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14 但現在你的王位必立不住了;永恆主已經為自己找到一個合他心意的人;永恆主已經委任他做人君來管理他的人民﹐因為你沒有遵守永恆主所吩咐你的。」

15 撒母耳就起身﹐從吉甲上去﹐走他的路﹐其餘的眾民都跟著掃羅上去迎接戰士;他們從吉甲來(傳統:起身從吉甲上便雅憫的基比亞)到便雅憫的基比亞。掃羅點閱所有跟隨他的﹑約有六百人。

16 掃羅和他的兒子約拿單並所有跟隨他的眾兵都住在迦巴在便雅憫境內;非利士人乃是在密抹紮營。

17 有遊擊兵從非利士營中出來﹐分為三隊﹐一隊向俄弗拉的路向﹑向書亞地進發﹐

18 一隊向伯和崙進發﹐一隊向那眺望洗波音谷境地之路向﹑向曠野進發。

19 那時以色列全地找不著一個匠人﹐因為非利士人說:「恐怕希伯來人製造刀矛。」

20 以色列眾人都下到非利士人那裡各人修打自己的犁頭﹑耒耜﹑斧子﹑鐮刀(傳統:作『犁頭』);

21 所費是一個犁頭或耒耜要一舍客勒銀子的三分之二﹐一根三齒叉﹑一個斧子或修整一根犁刺要一舍客勒銀子的三分之一。

22 所以當爭戰的日子﹑跟隨掃羅和約拿單的人﹑沒有一個手裡有刀有矛的;惟獨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就有。

23 非利士人的一隊駐防兵出發到了密抹的隘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