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西弗人到了基比亞去見掃羅說:「大衛不是在荒野東面的哈基拉山藏著麼?」

2 掃羅就起身﹐下到西弗的曠野﹐跟著他的有以色列精兵三千人﹐要在西弗曠野尋索大衛。

3 掃羅在荒野東面的哈基拉山﹑路旁上紮營。大衛營然住在曠野;既見掃羅到曠野來追尋他﹐

4 大衛就打發人去做偵探﹐便知道掃羅已經到了他的對面(或譯:掃羅果然來到)。

5 大衛起來﹐到了掃羅紮營的地方﹐看見掃羅和他的軍長尼珥的兒子押尼珥睡臥的地方;掃羅睡在輜重營裡;眾民都在他四圍紮營。

6 大衛應時問赫人亞希米勒﹑和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說:「誰跟我下營盤到掃羅那裡?」亞比篩說:「我同你下去。」

7 於是大衛和亞比篩夜間到了眾兵那裡﹐見掃羅躺在輜重營裡睡著﹐他的矛在他頭旁﹑插在地上;押尼珥和眾兵都躺在他四圍。

8 亞比篩對大衛說:「今天上帝將你的仇敵送交在你手裡;現在請容我拿矛將他刺透在地上:一刺就成﹐不用再刺。」

9 大衛對亞比篩說:「不可殺害他;有誰伸手害永恆主的所膏立的﹑而免受罰呢?」

10 大衛又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他或是被永恆主擊打﹐或是他日子已到﹐他自會死﹐或是他下戰場而被收拾﹐

11 但我絕對不伸手去害永恆主所膏立的;現在你只要將他頭旁的矛和水罐拿來﹐我們就走。」

12 大衛從掃羅頭旁拿了矛和水罐﹐二人就走;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醒起;都睡著呢;因為永恆主使他們瞇瞇沉睡。

13 大衛過去到那邊﹐遠遠地站在山頂上﹐兩邊之間的距離很遠。

14 大衛呼叫眾兵﹑和尼珥的兒子押尼珥﹑說:「押尼珥阿﹐你為甚麼不回答呢?」押尼珥說:「你是誰﹐竟敢呼叫王阿?」

15 大衛對押尼珥說:「你不是個好漢麼?以色列中誰能比得上你呢?眾民中有人進來要殺害你主你王﹐你為甚麼沒有保護你主你王呢?

16 你這樣作很不好阿。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你們都該死﹐因為你們沒有保護你們的主上﹑永恆主所膏立的。現在你看看王頭旁的矛和水罐在哪裡!」

17 掃羅認出大衛的聲音來﹐就說:「我兒大衛﹑這是你的聲音麼?」大衛說:「我主我王阿﹐正是我的聲音。」

18 又說:「主上為甚麼追趕僕人呢?我作了甚麼事?我手裡有甚麼壞事?

19 現在求我主我王聽僕人的一句話:如果是永恆主激動你攻擊我﹐那麼願永恆主聞聞祭物;如果是人呢﹐那麼願他們在永恆主面前受咒詛;因為他們今天趕逐我﹑不容我隸屬於永恆主的產業(即:子民);那就等於說:『你去事奉別神的吧。』

20 現在求王不要使我的血流在離開永恆主面前之地;因為以色列王出來(傳統:尋索一隻虼蚤﹐就如人在山上追取)尋索人的(或譯:我的)就如大鷹在山上追取一隻鷓鴣一般。」

21 掃羅說:「我有罪了;我兒大衛﹐你回來吧;今天你既看我的性命為寶貴﹐我再也不加害於你了。看哪﹐我幹了糊塗事了;我大錯而特錯了。」

22 大衛回答說:「看哪﹐王的矛在這裡呢;請叫一個僮僕過來拿去。

23 今天永恆主將王交在我手裡﹐我卻不情願伸手來害永恆主所膏立的;永恆主總必照各人的正義和忠信來還報各人。

24 看哪﹐我今天怎樣重你的性命為寶貴﹐願永恆主也怎樣我的性命為寶貴﹐而援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25 掃羅對大衛說:「我兒大衛﹑願你蒙祝福;你不但一定做大事﹐也一定得勝利。」於是大衛走他的路去﹐掃羅也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