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撒母耳說:「我棄絕了掃羅做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把你的角盛滿了膏油吧!來﹐我差遣你到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的兒子當中已經看定了一個作王的。」

2 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聽見﹑必定殺害我的。」永恆主說:「你手裡可以牽著一隻母牛犢﹐就說:『我是為給永恆主獻祭來的。』

3 你請耶西來赴祭筵﹐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我對你說明甚麼人﹐你就為我膏立甚麼人好啦。」

4 撒母耳便照永恆主所吩咐的話去行。他到了伯利恆﹐那城的長老都戰戰兢兢地迎接他﹐說:「你來平安麼?」

5 他說:「平安;我是給永恆主獻祭來的;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來跟我赴祭筵。」撒母耳就叫耶西和他兒子們潔淨為聖﹐請他赴祭筵。

6 他們來的時候﹐撒母耳看見以利押﹐就心裡說:「這一定是永恆主所要膏立的﹑果然在他面前了。」

7 但是永恆主對撒母耳說:「不要注意他的容貌﹑和他身材的高大;我不取他;因為永恆主人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面目﹐永恆主是看內心。」

8 耶西叫亞比拿達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說:「這一個﹑永恆主也不揀選。」

9 耶西叫沙瑪過來;撒母耳說:「這一個﹑永恆主也不揀選。」

10 耶西叫他的七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對耶西說:「永恆主都不揀選這幾個人。」

11 撒母耳對耶西說:「孩子們全都在這裡麼?」他回答說:「還剩下一個小的﹐現在正在替看羊﹑跟羊群在一起呢。」撒母耳對耶西說:「請打發人去帶他來;因為他沒來到﹑我們決不坐席。」

12 耶西就打發人去領他來:他臉色赤紅:雙目清秀﹐丰采俊美。永恆主說:「這一個就是了;你起來膏他。」

13 撒母耳就拿了油角﹐在他哥哥們中間膏了他;從那一天起﹑永恆主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14 永恆主的靈離開了掃羅;有惡靈從永恆主那裡來驚擾他。

15 掃羅的臣僕對他說:「你請看﹐現在有惡靈從上帝那裡來驚擾你呢。

16 願我主吩你面前的臣僕去尋找一個精於彈琴的人來;等從上帝那裡來的惡靈臨到你身上時﹑他伸手一彈琴﹐你就好了。」

17 掃羅對臣僕說:「你們請為我看定了一個善於彈琴的人﹐領到我這裡來。」

18 僮僕中有一個人應時地說:「吶﹐我曾看見伯利恆人耶西有一個兒子﹑精於彈琴;是個有力氣英勇之士﹐能打仗;說話能明辨;兼有丰姿;永恆主也和他同在。」

19 於是掃羅打發使者去見耶西﹐說:「請打發你的兒子大衛﹑那跟著羊群的﹑到我這裡來。」

20 耶西把十個餅一皮袋酒﹑一隻母山羊羔﹑由他兒子大衛經手﹑送給掃羅。

21 大衛到了掃羅那裡﹐就侍立在掃羅面前;掃羅非常愛他﹐他就作了給掃羅拿軍器的護兵。

22 掃羅打發人去見耶西說:「請讓大衛侍立在我面前吧﹐因為他在我面前博得恩寵。」

23 每逢從上帝那裡來的惡靈臨到了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總伸手拿琴來彈﹐掃羅便覺得舒暢爽快﹐惡靈就離開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