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往挪伯去﹐到了祭司亞希米勒那裡;亞希米勒戰戰兢兢地迎接大衛﹐對他說:「你為甚麼獨自一人﹐沒有人跟著你呢?」

2 大衛對祭司亞希米勒說:「王吩咐我辦一件事﹐對我說:『我差遣你吩咐你辦的這件事﹑都不要使人知道』;故此我和青年的兵約定了在某某處相會。

3 現在你手下有甚麼東西沒有?有五個餅麼?請交給我﹐或是任何找得著的東西?」

4 祭司回答大衛說:「我手下沒有平常的餅﹐只有聖餅;只要青年人己經自守沒有親近婦人就可以拿。」

5 大衛回答祭司說:「實在的﹑我出征的時候﹑我們素常都是抑制自己不親近婦人;就是平常路程﹐青年人們的器械還是潔淨;何況今天﹑豈不因器械之祝聖而更加潔淨麼?」

6 祭司便拿聖餅給他﹐因為在那裡沒有別樣的餅﹐只有從永恆主面前撤下來的神前餅﹐當被拿下的日子放上熱餅的﹑那種。

7 那一天有一個做掃羅臣僕的人在那裡﹑有禮節上的抑制﹑留在永恆主面前;他名叫多益﹐是以東人﹐做掃羅的司牧長。

8 大衛問亞希米勒說:「你手下這裡有矛或刀沒有?在哪裡呢?因為王事很急﹐連刀劍軍器我都沒有隨手帶著。」

9 祭司說:「有非利士人歌利亞﹑就是你在以拉谷所擊殺的﹑他的刀在這裡呢﹐用布裹著﹐在『神諭像』後邊;你若要拿﹐只管拿去;因為除此以外﹑在這裡再沒有別的。」大衛說:「這刀沒有一把能比得上的;你給我吧。」

10 那一天大衛起身逃跑﹑躲避掃羅;他來到迦特王亞吉那裡。

11 亞吉的臣僕對亞吉說:「這不是以色列地的王大衛麼?那裡的婦女們舞蹈的時候唱和著說:『掃羅擊殺其千千;大衛擊殺其萬萬。』不是指著這人而說的麼?」

12 大衛將這些話放在心上;他非常懼怕迦特王亞吉;

13 就在眾人面前改變了行動舉止﹐在他們手下裝瘋作癲﹐在城門的門扇上胡敲亂打(傳統:胡寫亂畫)﹐讓唾沫流在鬍子上。

14 亞吉對臣僕說:「看哪﹐你們見了一個瘋狂的人呢;為甚麼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呢?

15 難道我缺少瘋子﹐而你們須帶這傢伙來向我發瘋阿?這傢伙哪可進我的家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