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人告訴大衛說:「看哪﹐非利士人正在攻打基伊拉﹐搶掠著禾場呢。」

2 大衛就求問永恆主說:「我去擊打這些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永恆主對大衛說:「你可以擊打非利士人﹐拯救基伊拉。」

3 跟從大衛的人對他說:「看哪﹐我們在猶大地這裡尚且懼怕﹐何況往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的陣營呢?」

4 於是大衛又求問永恆主。永恆主回答說:「你只管起身﹑下基伊拉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5 大衛和跟從他的人就往基伊拉去﹑跟非利士人交戰﹐將他們的牲畜趕走﹐在他們中間大行擊殺;這樣﹑大衛就拯救了基伊拉的居民。

6 亞希米勒的兒子亞比亞他逃到基伊拉去見大衛的時候﹐是手裡拿著『神諭像』下去的。

7 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到了基伊拉了」;掃羅說:「他進了有門有閂的城﹐自己關閉在裡頭;這是上帝將他交付(或譯:賣)於我手了。」

8 於是掃羅呼招眾民去赴戰﹑去下基伊拉﹑圍困大衛和跟從他的人。

9 大衛知道掃羅設毒計要害他﹐就對祭司亞比亞他說:「將神諭像拿近前來。」

10 大衛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僕人確實聽見為了我的緣故掃羅要到基伊拉來毀壞這城。

11 掃羅(傳統加:到底基伊拉公民會不會將我送交掃羅手裡呢?)會不會照僕人所聽到的下來呢?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求你告訴僕人。」永恆主說:「掃羅必下來。」

12 大衛又說:「基伊拉公民會不會將我和跟從我的人送交掃羅手裡呢?」永恆主說:「會交出的。」

13 大衛和跟從他的人﹑約六百名﹑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去了他們所能去的地方隨處往來。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從基伊拉逃跑了;掃羅便不出來了。

14 大衛住在曠野山寨裡;他住在西弗曠野的山地。掃羅天天尋索大衛﹐上帝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

15 大衛懼怕﹐因為(傳統:大衛見)掃羅出來尋索他的性命﹐那時大衛在西弗曠野何利沙(即:樹林)那裡。

16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起身﹐往何利沙去見大衛﹐鼓勵他﹐使他的手靠著上帝而剛強;

17 對他說:「不要懼怕!我父掃羅的手必找不著你;你必作王管理以色列﹐我必在你以下居第二位;這事連我父親掃羅都知道了。」

18 於是二人在永恆主面前立了約;大衛仍住在何利沙﹐約拿單卻回家去了。

19 西弗人上基比亞去見掃羅﹑說:「大衛不是在我們那裡﹑在何列山寨中﹑荒野南邊的哈基拉山藏著麼?

20 王阿﹐現在請下去﹐隨你心願下去﹐我們呢﹑總要將他送交王手裡。」

21 掃羅說:「願你們蒙永恆主賜福;因為你們顧惜我。

22 我們去進一步查實;要準知道﹑要看清楚他腳蹤所在的地方──其實誰看見他在那裡呢?──因為人都對我說﹐他很狡猾。

23 所以你們要看清楚﹑要準知道他所有藏匿的地方﹐回來據實告訴我﹐我就和你們一同去;如果他在本地﹐我總會在猶大眾族系中把必從他搜尋出來的。」

24 西弗人就起身﹐在掃羅以先往西弗去。大衛和跟隨的人卻在瑪雲的曠野﹑荒野南邊的亞拉巴。

25 掃羅和跟隨的人去尋索大衛。有人告訴大衛﹐大衛就下到瑪雲曠野的岩石那裡(傳統:下到岩石那裡﹐住在瑪雲曠野)。掃羅聽見﹐便在瑪雲曠野追趕大衛。

26 掃羅在山這邊走﹐大衛和跟從他的人卻在山那邊走;大衛慌慌張張地要躲避掃羅;因為掃羅和跟隨掃羅的人四面包圍大衛和跟從他的人﹐要把他們拿住。

27 忽有使者來見掃羅說:「非利士人正在侵犯我們的國土呢;趕快回去吧!」

28 於是掃羅回去﹑不追趕大衛﹐乃去和非利士人接戰。因此那地方名叫西拉哈瑪希羅結(即:分開的岩石)。

29 大衛從那裡上去﹐住在隱基底的山寨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