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心裡說:「如今看來﹐總有一天我會被收拾在掃羅手裡的;最好莫如逃跑到非利士人之地去;掃羅對我就必絕望﹑再也不在以色列全境搜索我了;這樣﹑我便可以逃脫他的手了。」

2 於是大衛起身﹐他和跟從他的六百人都投奔迦特王瑪俄的兒子亞吉去了。

3 大衛住在迦特亞吉那裡;他和跟隨他的人﹑各人和各人的家眷﹑大衛和他的兩個妻子﹑就是耶斯列人亞希暖﹑和那作過拿八妻子的迦密人亞比該﹑都住在那裡﹐

4 有人告訴掃羅說:大衛已經逃到迦特去;掃羅就不再尋索他了。

5 大衛對亞吉說:「我若得到你顧愛﹐求將鄉間一個市鎮中給我一個地方﹑讓我住在那裡;僕人怎可和王同住王城呢?」

6 那一天亞吉就將洗革拉賜給大衛;因此洗革拉到今日還屬猶大王。

7 大衛在非利士人鄉間居住的日子﹑共有一年零四個月。

8 大衛和跟隨的人上去侵犯基述人﹑基色人﹑和亞瑪力人;這幾族人居住的地是從提拉因(傳統:歷來)往書珥﹑直到埃及地那方向的。

9 大衛擊殺了那地的人﹐無論男女﹑全都不讓活著;又拿了羊﹑牛﹑驢﹑駱駝﹑和衣服﹐然後回來﹑到亞吉那裡。

10 亞吉說:「你們今天侵犯了甚麼地方呢?」大衛說:「我們侵犯了猶大的南方﹑耶拉篾的南方﹑基尼的南方(即:乾燥之地)。」

11 無論男女﹑大衛都沒讓一個活著而帶到迦特來;他心裡說:「恐怕他們將我們的事去告訴人說:『大衛是這樣作的。』」儘他住在非利士人鄉間的日子﹑他的習慣總是這樣。

12 亞吉信了大衛﹐心裡說:「他已經使自己在以色列中﹑在自己的族人中﹑有了大臭名﹐他必永遠做我的臣僕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