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撒母耳拿了一瓶膏油澆在掃羅頭上﹐和他親嘴﹐說:『這不是永恆主膏立你做管理他民的人君麼?你必管束永恆主的人民;必拯救他們脫離四圍仇敵的手。永恆主膏立了你做管理他產業(即:子民)的人君;這要給你做記號。

2 你今天離開了我以後﹐在便雅憫境內﹑在泄撒﹐靠近拉結的墳墓﹐必遇見兩個人對你說:「你去尋找的那幾頭母驢已經找著了;看哪﹐你父親倒丟下了母驢的事﹐反而罣慮到你﹐說:「我為我兒子要怎麼辦呢?」』

3 你從那裡往前行﹐到了他泊的聖篤耨香樹那裡;必遇見三個人要上伯特利去拜上帝﹐一個帶著三隻山羊羔﹐一個帶著三個餅﹐一個帶著一皮袋酒。

4 他們必向你問安﹐給你兩個餅﹐你要從他們手中接過來。

5 然後你要到基比亞以羅欣(即:上帝的山岡)﹐在那裡有非利士人的駐防兵;你到了那城的時候﹐在那裡必突然遇見一班神言人從邱壇下來﹐他們前頭有琵琶﹑手鼓﹑笛﹑琴;這些人都受感動而發神言狂。

6 永恆主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和他們一同受感動而發神言狂;你就要變為另一個人。

7 這些兆頭一臨到你﹐你手遇見甚麼﹐就可以作甚麼﹐因為上帝與你同在。

8 你要在我以先下到吉甲﹐看吧﹐我也要下到你那裡去獻上燔祭﹐並獻平安祭;你要等候七天﹐等我到了你那裡﹐給你知道你所當行的事。」

9 掃羅一轉背﹑離開撒母耳﹐上帝就改變了他﹐使他有力一個心;那一天﹑這一切兆頭都應驗。

10 掃羅從那裡到了基比亞(即:那山岡)﹐看哪﹐有一班神言人迎見著他﹐上帝的靈大大感動他﹐他就在他們中間受感動而發神言狂。

11 凡素來認識掃羅的人看見他和神言人們一同傳神言﹐都彼此對說:「基士的兒子遇見甚麼啦?掃羅也在神言人中間麼?」

12 那裡有一個人回答說:「這些人的父親是誰呢?」因此有一句俗語說:「掃羅也在神言人中間麼?」

13 掃羅受感動而發神言狂發完了﹐就往家裡(傳統:邱壇)去。

14 掃羅的叔叔問掃羅和他的僮僕說:「你們往哪裡去了?」他回答說:「尋找母驢去阿;但是我們見沒有驢﹐就到了撒母耳那裡。」

15 掃羅的叔叔說:「請將撒母耳向你們所說的話告訴我。」

16 掃羅對他叔叔說:「他明明告訴我們母驢已經找著了。」至於撒母耳所說的君王國事﹑掃羅卻沒有告訴叔叔。

17 撒母耳將人民招集到米斯巴永恆主那裡;

18 對以色列人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是我把你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上來﹐我援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又脫離一切壓迫你們﹑的列國人的手。

19 你們今日卻棄絕了你們的上帝﹑就是那曾拯救你們脫離一切災禍﹑跟患難的﹐而你們卻對他說:『求你立一個王來管理我們。』現在你們要按族派族系都站立在永恆主面前。」

20 於是撒母耳叫以色列眾族派都走近前來﹐就拈著了便雅憫族派。

21 又叫便雅憫族派按家族走近前來﹐就拈著了瑪特利家族;又叫瑪特利家族一個人一個人走近前來﹐就拈著了基士的兒子掃羅;眾人直尋找他﹐卻找不著。

22 就問永恆主說:「那人到這裡來了沒有?」永恆主說:「看哪﹐他藏在行李中呢。」

23 有人跑去從那裡給領出來;他站在人民中間﹐從肩膀以上﹑都高過眾民。

24 撒母耳對眾民說:「你們看見永恆主所揀選的人沒有?在眾民中沒有一個人能比得上他的。」眾民就大聲歡呼說:「願王萬歲!」

25 撒母耳將君王國事向人民說明﹐又寫在卷冊上﹐安放在永恆主面前;然後打發眾民各回各家而去。

26 掃羅也往基比亞家裡去;跟從他去的人有一些有才德的人﹑心被上帝觸動著的。

27 但是有些無賴子說:「這傢伙怎能拯救我們呢?」就藐視他﹐沒有給他送禮物。(傳統:加『他卻默不作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