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孩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永恆主。當那些日子永恆主的話語稀少﹐異象不普遍有。

2 這一天﹐以利在自己的地方睡著;他的眼睛早已開始昏花﹐不能看清楚了。

3 那時上帝的燈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在永恆主殿堂上帝的櫃那裡睡著。

4 永恆主呼喚了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呢。」

5 就跑到以利跟前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呢。」以利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回去睡吧!」他就去睡。

6 永恆主又再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跟前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呢。」以利說:「我兒阿﹐我沒有呼喚你;你回去睡吧!」

7 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永恆主﹐永恆主的話還未向他啟示過。

8 永恆主第三次又呼喚了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跟前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呢。」以利這纔明白是永恆主在呼喚孩子。

9 於是以利對撒母耳說:「你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永恆主阿﹐請說;僕人聽著呢。」撒母耳就去﹐仍睡在自己的地方。

10 永恆主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吧;僕人聽著呢。」

11 永恆主對撒母耳說:「看吧﹐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就是凡聽見的人耳朵都會顫動的。

12 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那一天﹑我總要澈頭澈尾實行在以利身上。

13 我必使他知道﹐為了他所知道的罪孽我必永遠判罰他的家﹐因為他的兒子自招咒詛﹐他也不斥責他們。

14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就使用肉祭和供物﹑也永遠不能得赦除。」

15 撒母耳睡到天亮﹐就開了永恆主的殿門;但是撒母耳不敢將異象告訴以利。

16 以利就呼喚撒母耳說:「我兒撒母耳阿!」撒母耳說:「我在這裡呢。」

17 以利說:「他對你說的是甚麼事?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他對你說的一切話向我隱瞞了一句﹐願上帝這樣懲罰你﹐並且加倍地懲罰。」

18 撒母耳就把一切的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向他隱瞞;以利說:「這是永恆主;願他照他所看為好的去行罷了。」

19 撒母耳長大了;永恆主和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沒有一句墬地落空。

20 從但到別是巴全以色列眾人都知道撒母耳是被確立為永恆主的神言人的。

21 永恆主又在示羅顯現了﹐因為永恆主在示羅用他自己的話將自己向撒母耳啟現出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