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上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基列耶琳的人就來﹐將永恆主的櫃接上去;他們把櫃扛到山岡上亞比拿達家中;將他的兒子以利亞撒分別為聖﹑來看守永恆主的櫃。

2 那櫃自從停在基列耶琳的日子以後﹐經過許多年日﹐有二十年﹐以色列全家都悲傷哀慟地仰望著永恆主。

3 撒母耳對以色列全家說:「你們若一心回轉來歸向永恆主﹐把外人的神從你們中間除掉﹐也除掉亞斯他錄(即:外國人的女神)﹐立定心意歸向永恆主﹐單單事奉他﹐他就援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4 以色列人就除掉諸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和亞斯他錄(即:外國人的女神)﹐單單事奉永恆主。

5 撒母耳說:「要把以色列眾人集合在米斯巴﹐我好為你們禱告永恆主。」

6 他們就集合在米斯巴﹐打水倒在永恆主面前;那一天禁食﹐在那裡說:「我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了。』撒母耳在米斯巴作士師拯救了以色列人。

7 非利士人聽見以色列人集合在米斯巴﹐非利士人的霸主們就上來要攻打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聽見﹐就懼怕非利士人。

8 以色列人對撒母耳說:「願你不靜默地為我們哀呼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救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9 撒母耳就把一隻喫奶的羊羔做全燔祭獻上給永恆主;撒母耳為以色列向永恆主哀呼﹐永恆主就應允他。

10 撒母耳正獻燔祭的時候﹐非利士人上前來要和以色列人爭戰;那一天永恆主以大雷的聲音發雷霆﹐使非利士人潰亂﹐非利士人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

11 以色列人從米斯巴出來﹐追趕非利士人﹐擊殺他們直到伯甲的下邊。

12 撒母耳將一塊石頭安放在米斯巴與耶沙拿(傳統:作『善』)之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即:幫助的石頭)﹐說:「這是永恆主幫助我們的證據(傳統:到如今永恆主都幫助我們)。」

13 這樣﹑非利士人就被制伏﹐沒有再進以色列人的境界。儘撒母耳作士師的日子﹐永恆主的手總是攻打非利士人。

14 非利士人從以色列人所取的城市﹑從以革倫直到迦特﹑都歸還了以色列;屬這些城的四境以色列人也都從非利士人手下奪回來。那時以色列人與亞摩利人之間和好無事。

15 儘撒母耳活著的日子﹑他都作以色列的士師。

16 他年年去環游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到這些地方為以色列人審案。

17 然後回到拉瑪﹐因為他的家在那裡;他也在那裡為以色列人審案;他並且在那裡給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