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得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得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得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波阿斯上城門去﹐坐在那裡;恰巧波阿斯所說的那位贖業至親從那裡經過了;波阿斯說:「某某人哪﹐請轉身坐在這裡吧!」他就轉身坐下。

2 波阿斯又從本城的長老中揀了十個人﹐說:「請坐在這裡」;他們就都坐下。

3 波阿斯對那位贖業至親說:「從摩押鄉間回來的拿俄米曾經賣了(或譯:現在要賣)我們族兄以利米勒的那份田地。

4 我心裡說:我應當向你披露說:你可以在在座的人面前﹑和我族人中間的長老面前﹑買回它;你如果要贖﹐就贖它;如果不(傳統:他若不)要贖﹐就告訴我﹐讓我知道;因為除了你以外﹑再沒有別人可以贖了;其次就是我了。」那人說:「我要贖。」

5 波阿斯說:「那麼﹑你從拿俄米手中買這田地的那一天﹐也該買娶死者的妻摩押女子路得(傳統:也得從死者??路得買它)﹐好讓死者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立起來。」

6 那位贖業至親就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對我自己的產業有妨礙;你所應當贖的﹑你儘管去贖好啦;我不能贖了。」

7 從前在以色列中要確立甚麼事﹐或是贖回或是交易﹐有以下這樣的規矩:這人脫鞋給那人:這就是以色列中放棄贖權的證據。

8 因此那位贖業至親對波阿斯說:「你自己買吧」;於是將鞋脫下來。

9 波阿斯對長老們和眾民說:「你們今天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買來了;

10 也買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讓死者的名得以在他的產業上立起來﹐免得死者的名從他族弟兄中﹑從他故鄉之門下﹑被剪除:你們今天都作見證。」

11 在城門那裡的眾民﹑以及那些長老都說:「我們作見證。願永恆主使進你家的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結利亞二人一樣;又願你在以法他大顯才德﹐願你的名在伯利恆得稱揚;

12 願你的家因永恆主藉這少婦所要賜給你的後裔成為法勒斯的家一樣;這法勒斯是他瑪給猶大生的。」

13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路得就做波阿斯的妻子;波阿斯和她同床﹐永恆主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14 婦人們就對拿俄米說:「永恆主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沒有使你今日絕無贖業至親;但願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得稱揚。

15 他必恢復你的精神﹐供養你的年老﹐因為是你的兒媳婦生了他;這愛你的兒媳婦﹐這對於你比有七個兒子還好的兒媳婦。」

16 拿俄米把孩子抱在懷中﹐做他的養母。

17 鄰居的婦女們給他起名說:『拿俄米得了孩子了』;她們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親﹐耶西是大衛的父親。

18 以下這些人是法勒斯的後代:法勒斯生希斯崙;

19 希斯崙生蘭;蘭生亞米拿達;

20 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原文:撒瑪);

21 撒門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備得;

22 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