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得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得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得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拿俄米有個她丈夫的親人﹐屬以利米勒的家族﹐是個大有財力的人;他的名字叫波阿斯。

2 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容我到田間去﹐我蒙誰賞臉﹐就在誰後邊撿麥穗。」拿俄米說:「我女兒阿﹐你只管去吧。」

3 路得就去;既已到了﹐便跟著收割的人在田間撿穗子;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家族的人波阿斯的一份田地。

4 那時波阿斯剛從伯利恆來﹐對收割的人說:「願永恆主和你們同在」;他們回答他說:「願永恆主賜福與你。」

5 波阿斯問那管理收割人的僮僕說:「那是誰家的女僕阿?」

6 那管理收割人的僮僕回答說:「是個摩押少婦﹑同拿俄米從摩押鄉間回來的。

7 她說:『請容我撿麥穗﹐跟著收割人後面﹑在禾捆中間拾取。』因此她就來﹑從早晨一直到現在﹐竟都沒有歇一會兒呢。」

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阿﹐你聽懂了沒有?你不要往別的田地去撿穗子﹐也不要離開這裡;總要在這裡同我的女僕們在一起。

9 你要注目我的僕人在哪塊田地收割﹐你總要跟著女僕們到哪塊田地去。我不是吩咐了僮僕們不可觸犯著你麼?你若渴了﹐儘可以到器皿那裡去喝僮僕們打來的水。」

10 路得就臉伏於地而叩拜﹐對他說:「我憑甚麼蒙你賞臉﹐使得你注意到我這外籍人呢?」

11 波阿斯回答她說:「自從你丈夫死後﹐你怎樣待你婆婆﹐怎樣離開你父母以及你出生之地﹐到這素不認識的族民中來:這一切事﹑人都一一告訴我了。

12 願永恆主照你所行的賞報你;你來避難於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13 路得說:「我主阿﹐但願蒙你賞臉;我雖不及你的一個婢女﹐你還安慰我﹐還和你婢女談心。」

14 到了喫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你走進前到這裡來喫飯﹐將你所擘的一點蘸在醋裡。」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波阿斯把焙了的穀子遞給她;她喫飽了﹐還有剩餘的。

15 她起來去撿麥穗﹐波阿斯吩咐僮僕們說:「就使她在禾捆中撿﹐你們也要容她﹐不可侮辱她。

16 總要從捆把中給她抽出些來﹐留給她撿﹐不可叱嚇她。」

17 路得就這樣在田間撿麥穗﹑直到晚上;她將所撿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18 她就背起來進城去﹐好讓婆婆看她所撿的;她又把喫飽了所餘剩的拿出來給婆婆。

19 婆婆問她說:「你今天在哪裡撿麥穗?在哪裡作工阿?願那注意你的蒙祝福。」路得就告訴婆婆她在誰那裡作工﹐又說:「我今天在那裡作工的那人﹑他名叫波阿斯。」

20 拿俄米對她的兒媳婦說:「願那人蒙永恆主賜福﹐就是那位曾放棄以堅愛待活人死人的永恆主。」拿俄米又說:「那人是我們的近親﹐他是我們的一個贖業至親。」

21 摩押的女子路得說:「他並且對我說:『你要緊跟著我的僮僕﹐直等到他們收完了我所有的莊稼為止。』」

22 拿俄米對她的兒媳婦路得說:「我女兒阿﹐最好你要跟著他的女僕們出去﹐不要讓人在別的田地襲擊你纔呢。」

23 於是路得緊跟著波阿斯的女僕們去撿麥穗﹐直到大麥莊稼和小麥莊稼都收完了為止;路得都和婆婆同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