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路得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得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路得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路得說:「女兒阿﹐我豈不應當給你找個安身之處﹐讓你好過日子麼?

2 現在我告訴你﹐你和他的女僕們常在一起的那住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人麼注意吧﹐他今夜會在禾場上簸大麥。

3 你要洗澡抹油﹐換上衣服﹐下到禾場上﹐卻不要讓那人認出你來﹐直等到他喫喝完了纔可以。

4 到他躺著的時候﹐你準知道了他躺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所蓋的﹐去躺在那裡﹐他就會將你所應當作的告訴你。」

5 路得對她說:「凡你所說的我都要行。」

6 路得就下到禾場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去行。

7 波阿斯喫喝完了﹐心裡暢快﹐就去躺在麥堆儘邊;路得便輕悄悄地來﹑掀開他腳所蓋的﹐去躺在那裡。

8 到了夜半﹐那人嚇了一跳﹐翻翻懶腰﹐竟發覺有個女子躺在他腳所蓋的地方呢!

9 他就說:「你是誰?」回答說:「我是你的使女路得;請鋪開你的衣邊到你使女身上﹐因為你是我的一個贖業至親。」

10 波阿斯說:「女子阿﹐願你蒙永恆主賜福;你末後所表現的恩情比先前的更堅固﹐因為青年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

11 現在我告訴你﹐女子阿﹐不要怕;凡你所說的﹑我都要為你作;我族人中常在各城門辦事的都知道你是個有才德的女子。

12 現在我告訴你﹐我實在是你的一個贖業至親﹐只是還有一個贖業至親比我更近。

13 你今夜且在這裡過一夜;到了早晨﹐他若肯盡至親的本分﹐就由他盡好啦;倘若他不樂意盡本分﹐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起誓﹐我必為你盡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

14 路得便在他腳所蓋的地方躺到天亮;在人彼此不能辨認的時候﹑路得就起來了;波阿斯心裡說:「可別讓人知道有女子到禾場上來纔好呢。」

15 又對路得說:「把你身上的外披卸下﹐拿住它」;路得就拿住;波阿斯量了六簸箕大麥﹐幫她扛在肩膀上﹐她便進城去了。

16 路得來到婆婆跟前﹐婆婆說:「女兒阿﹐你怎麼啦?」路得就將那人向她所行的都告訴婆婆。

17 又說:「這六簸箕大麥是他給我的﹐因為他說:『你不可空手去見你婆婆。』」

18 婆婆說:「我女兒阿﹐你只管坐著﹐等你知道這事究竟怎樣﹐因為那人今天不將這事辦成﹑他總不罷休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