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上帝给挪亚和他的儿子祝福说:“要繁殖增多,充满全地!

2 地上各样的走兽、空中的各样飞鸟、以至于爬在地上的各样动物和海里各种鱼、都要惧你们怕你们:它们都是交在你们手中的。

3 一切活的动物、都可以做你们的食物,正如我将菜蔬的青叶子都给了你们一样。

4 惟独带生命的肉,就是带血的肉,你们却不可吃。

5 实在的,流你们的血、流你们牲命之血的罪,我总要讨罚的;我要是向各样的走兽讨罚:向人的手、向每一个人兄弟的手、讨罚那害人牲命的罪。

6 “使人流血的、人也必使他流血;因为上帝造人、是按自己的形像造的。

7 你们呢、要繁殖增多,在地上孳生而增多。”

8 上帝对挪亚和跟挪亚在一起的儿子们说:

9 “看哪,我同你们、以及你们以后的苗裔、坚立我的约;

10 也同──跟你们在一起各样有生命的活物、飞鸟、牲口,以及跟你们在一起的地上各样走兽,尽所有从楼船里出来的,地上各样走兽──都坚立我的约。

11 我要同你们坚立我的约:凡有血肉的必不再被洪流的水剪灭,也不再有洪水来毁坏大地。”

12 上帝说:“在我与你们之间,以及同你们在一起、各样有生命的活物之间,我所订立的约的凭证,存在永世代的,就是以下这个:

13 我把我的虹霓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以做我和大地之间的约的凭证。

14 将来我使云彩遮盖大地的时候,就有虹霓要出现在云彩中;

15 那么我就要记起我的约,就是跟在我与你们之间、与各样有生命的活物、就是凡有血肉的、之间、所立的;水就不再成为洪水,来毁灭凡有血肉的了。

16 将来有虹霓在云彩中,我要观看它,来记起一个永世的约,就是在上帝与各样有生命的活物、与地上凡有血肉的、之间、所立的。

17 上帝对挪亚说:“这就是在我与地上凡有血肉的之间、我所坚立的约的凭证。”

18 挪亚的儿子、从楼船出来的、是闪、含、雅弗;含是迦南的父亲。

19 这三个人是挪亚的儿子;全地的人口是从这三人散布出来的。

20 种地人挪亚是最先栽了葡萄园的。

21 他喝了酒,喝醉了,就在帐棚中赤着身子。

22 迦南的父亲含看见自己父亲的下体,就告诉在外边的两个兄弟。

23 于是闪和雅弗拿件方块外披,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倒退着走,去把他们父亲的下体盖上;他们的脸向外,没有看见他们父亲的下体。

24 挪亚醒了酒,知道他小儿子向他所作的事,

25 就说:“迦南该受咒诅;他必给他的弟兄做奴仆的奴仆。”

26 又说:“愿永恒主给闪的帐棚祝福(或译:永恒主闪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愿迦南做闪的奴仆。

27 愿上帝使雅弗扩展;使雅弗在闪的帐棚里居住;愿迦南做他的奴仆。”

28 洪水以后,挪亚又活了三百五十年。

29 挪亚在世的日子共有九百五十年,然后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