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上帝记起挪亚来,也记起那些同挪亚在楼船里的一切走兽、一切牲口;上帝叫风吹过地上,水就渐渐消退。

2 深渊的泉源和天上的罅隙都闭塞了,倾盆大雨也从天上止住了。

3 水从地上不断地退去;过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消减。

4 七月十七日、楼船停在亚拉腊山间。

5 水又不断地消减、直到十月;十月初一日、山顶都现出来了。

6 过了四十天,挪亚打开他所造的楼船的窗户;

7 放了一只乌鸦出去。乌鸦出去,飞来飞去,直到水在地上都干了。

8 他又放了一只鸽子出去,要看看水从地上退了没有。

9 但那鸽子却找不着脚掌停息的地方,就回到楼船挪亚那里,因为遍地上还都是水;于是挪亚伸手拿鸽子,接进楼船。

10 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鸽子从楼船放出去。

11 到了晚上的时候,那鸽子飞进挪亚那里;嘴里竟叼着新拧下的橄榄叶呢!挪亚这才知道水从地上都退完了。

12 挪亚又等了七天,又把鸽子放出去,鸽子就永不再回来了。

13 当挪亚六百零一岁的时候,正月初一日,水在地上都干了;挪亚撤去楼船的盖儿一观看,阿,地面都干了。

14 二月十七日,地就都干了。

15 那时上帝告诉挪亚说:

16 “你要出楼船,你和你妻子,儿子、和儿媳妇都要同你出来。

17 和你在一起凡有血肉的各样活物,飞鸟、兽类、和爬在地上的各样爬行动物,你都要带出来,它们好在地上滋生,在地上生殖而繁多。”

18 于是挪亚就出来,他儿子、妻子、和儿媳妇、都同他出来:

19 各样走兽、各样动物、各样飞禽、和地上各样昆虫、各从其类,都出了楼船。

20 挪亚给永恒主筑了一座祭坛,取了各样洁净的牲畜、各样洁净的飞禽、献在坛上做燔祭。

21 永恒主闻了那怡神的香气,就心里说:“我必不再因人的缘故而咒诅土地,虽然人从年幼时心里所计划的就是坏事;我也不再照我所刚行的来击灭众生了。

22 尽地所有的日子,播种收割、寒暑冬夏、白昼黑夜、就永不停息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