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当和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便说:“由于永恒主的庇佑我得了一个男儿”;

2 她又生了该隐的兄弟亚伯。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

3 过了许多日子,该隐带了地里的果实为供物(或译:礼物)献给永恒主。

4 亚伯也带了他羊群中那些头一胎生的、和羊的脂肪来献上。永恒主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5 却没看中该隐和该隐的供物。该隐就极恼怒,变了脸色。

6 永恒主对该隐说:“你为什么恼怒?你脸色为什么变了呢?

7 假使你行得对,哪有不抬起头来的?你若行得不对,罪就伏在门前了;它渴想要引诱你,你却要管制它!”

8 该隐对他的兄弟亚伯说:“我们出去到田间吧。”二人正在田间,该隐就起来打他的兄弟亚伯,把他杀了。

9 永恒主对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他说:“我不知道。”我,我哪是看守我兄弟的呢?”

10 永恒主说:“你干了什么事?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向我哀叫呢。

11 地开了口,从你手里收取了你兄弟的血了;如今你,你是受咒诅、须离开这地的。

12 你种地,地必不再给你效力;你必流离飘荡于地上。”

13 该隐对永恒主说;“我的罪罚太重,过于我所能担当的。

14 你看,你今日赶逐我离开这地,叫我自己躲藏,不得见你的面,我就会流离飘荡于地上;那么凡遇见我的就会杀我了。”

15 永恒主对该隐说:“既然如此,凡杀该隐的就须遭报七倍。”永恒主便给该隐立个记号,免得遇见他的人击杀他。

16 于是该隐从永恒主面前走开,去住在伊甸东边挪得(即‘飘荡’的意思)之地。

17 该隐和妻子同房,妻子就怀孕。生了以诺。该隐建造了一座城;就按他儿子的名、给那城起名叫以诺。

18 以诺生以拿,以拿生米户雅利,米户雅利生玛土撒利,玛土撒利生拉麦。

19 拉麦娶了两个妻子,一个名叫亚大,另一个名叫洗拉。

20 亚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帐棚牧养牲畜之人的祖师。

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犹八;犹八是一切弹琴吹箫之人的祖师。

22 洗拉也生了土八该隐,就是打造各样铜铁利器的;土八该隐的妹子是拿玛。

23 拉麦对他两个妻子说:“亚大洗拉阿,听我的话;拉麦的妻子阿,侧耳听我所说的:人伤了我,我把他杀了;少年人击伤了我,我把他杀害;

24 人杀该隐、若须遭报七倍;那么若杀拉麦,就须遭报七十七倍了!”

25 亚当又和妻子同房,妻子就生了一个儿子,并给他起名叫塞特,意思是说:“上帝给我立了另一个后裔来代替亚伯,因为该隐杀了他。”

26 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他就给儿子起名叫以挪士(即‘人’的意思):这人是最先(或译:那时人才开始)呼求永恒主之名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