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挪亚说:“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楼船,因为在这世代我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个义人。

2 凡洁净的畜类、你要七只七只地带着:公的和它的匹配;畜类不洁净的要带两只:一只公的和它的匹配;

3 空中的飞鸟也要七只七只地带;公的和母的,使种存活于全地上;

4 因为再过七天,我要下雨在地上,四十昼又四十夜,将我所造的众生都从地上擦灭。”

5 挪亚就都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去行了。

6 当洪流大水泛滥在地上的时候,挪亚正六百岁。

7 挪亚就进楼船,也带他的儿子、妻子、和儿媳妇、一同进去,要躲避洪流的水。

8 洁净的畜类、和不洁净的畜类、飞鸟和爬在地上的各样昆虫,

9 都两只两只地来到挪亚那里,进楼船;有公有母,照上帝(或译:永恒主)所吩咐挪亚的。

10 过了那七天,洪流的水就泛滥在地上了。

11 当挪亚活了六百岁那一年,二月十七日这一天,大深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罅隙也敞开了。

12 随有倾盆大雨降在地上、四十昼又四十夜。

13 就在这一天、挪亚就进了楼船;挪亚的儿子,闪、含、雅弗、和挪亚的妻子、跟他的三个儿媳妇也和他一同进去。

14 他们和一切走兽、各从其类、一切牲口、各从其类,爬在地上的一切爬行动物、各从其类,一切禽鸟、各从其类:各种羽族各样鸟儿:

15 都进到挪亚那里,入了楼船。凡有血肉的,就是里面有生气的活物,都两只两只地进去,

16 那些进去的、是凡有血肉、有公有母进去的,正如上帝所吩咐挪亚的。永恒主就把他们关在船里头。

17 洪水泛滥在地上四十天。水越往上长,越把楼船漂起,使它离地上升。

18 水势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长,楼船在水面上漂来漂去。

19 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普天下的高山都被淹没了。

20 水势比山涨二十二尺半,山岭都被淹没了。

21 凡有血肉、而在地上行动的,飞鸟、牲口、走兽、和在地上滋生的各样昆虫、以及所有的人、都溺死;

22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气息的生灵都死了;

23 水把地上的众生、从人类到兽类、到爬行动物、以及空中的飞鸟、都擦灭了;他们都从地上被擦灭。只有挪亚和那些同他在楼船里的、得存活,

24 水势浩大在地上,共有一百五十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