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所罗门心里说要为永恒主的名建殿,又为自己造王室。

2 所罗门就点派了七万人做重苦力,八万人是在山地砍凿的,监管这些人的有三千六百人。

3 所罗门差遣人去见推罗王后兰(或译:希兰)说:“你怎样待我父亲大卫,运香柏木给他、去给他造宫室来居住,求你也这样待我。

4 你看我,我要为永恒主我的上帝的名建殿,分别为圣献与他,好在他面前烧芬芳材料的香,摆常供的陈设饼,每日早晚、安息日、初一日、和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所定的节期上、献燔祭;这在以色列人身上是永远的本份。

5 我所要建造的殿必须很大;因为我们的上帝至大,超乎众神之上。

6 谁有力量能为他建殿呢?天和天上之天尚且容不下他;我、我是谁,可以为他建殿么?不过在他面前燔祭烧香罢了。

7 现在求你差遣一个有技巧的人来,能作金、银、铜、铁、和紫红色、大红色、蓝紫色线、又精于刻工的人,来跟那些和我同在犹大和耶路撒冷、我父亲大卫所供备的巧匠一同作工。

8 又求你从利巴嫩运送香柏木、松木、檀香木到我这里来;因为我知道你的仆人、精于砍伐利巴嫩的树木。看吧,我的仆人也要和你的仆人一同作工。

9 来给我豫备许多的木料;因为我建造的殿必须又大又奇异。

10 看吧,我必给砍伐的人、给砍伐树木的人食物(传统:被击打的),就是给你仆人小麦二万歌珥,大麦二万歌珥,酒二万罢特,油二万罢特。”

11 推罗王户兰(或译:希兰)写信送给所罗门说:“因为永恒主爱他的子民,他才使你做王来管理他们。”;

12 户兰又说:“那造天地的永恒主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他赐给给大卫王一个有智慧的儿子赋有见识聪明,可以为永恒主建殿,又为自己造王宫。

13 “现在我差遣一个有技巧的人,赋有聪明,我亲信的师父户兰;

14 他是但族女子中一个妇人的儿子;他父亲是推罗人,他精于制作金、银、铜、铁、石、木、和紫红色、蓝紫色线、细麻、和大红色线,又能作各样的刻工,能巧设交给他作的各样图案,同你的巧匠和我主你父大卫的巧匠一起工作。

15 现在呢、我主所说到的小麦、大麦、酒、油,就请运来给仆人。

16 我们呢、必照你一切所需要的从利巴嫩砍下树木来,扎成木箄、浮海运到约帕去给你,你就可以送上耶路撒冷去。”

17 所罗门数点了以色列地所有寄居的人,仿照他父亲大卫所数点过的;共得十五万三千六百人。

18 他叫这其中的七万人做重苦力,八万人在山地砍凿,三千六百人做监管众民作工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