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罗波安往示剑去;因为以色列众人都到了示剑、要立他作王。

2 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那时在埃及、他逃避所罗门王的地方,一听见这事,就从埃及回来。

3 以色列人打发人去请他来;耶罗波安和以色列众人就来,对罗波安说:

4 “你父亲使我们的轭很难负;你呢,现在你使你父亲那令人很难作的苦工、和他所加在我们身上的重轭、轻松些吧,我们就服事你。”

5 罗波安对他们说:“你们第三天再来见我。’众民就去了。

6 罗波安的父亲所罗门活着的时候有些侍立在他面前的老年人:罗波安王和这些老年人商议说:“你们给我出个什么主意,我好将答案回覆这众民?”

7 老年人对他说:“王若好待这人民,使他们喜悦,对他们说好话,他们就会日日不断做王的仆人。”

8 王却弃绝了老年人给他出的主意,反而和那些跟他一齐长大、侍立在他面前的少年人商议,

9 问他们说:“这众民对我说:‘你使你父亲所加在我们身上的轭轻松些吧’:你们给我出个什么主意,我好将答案回覆他们呢?”

10 那些跟他一齐长大的少年人对他说:“这些人对王说:‘你父亲使我们的轭很重,你呢,你使那轭轻松些吧’:王要对他们这么说:‘我的小拇指比我父亲的腰还粗呢。

11 我父亲将重的轭给你们驮上,现在呢、我要使你们的轭加重了;我父亲用平常鞭子责打你们,我却要用蝎子鞭呢。’”

12 耶罗波安和众民照罗波安王所说:“你们第三天再来见我”的那话、他们第三天果然来见罗波安了。

13 罗波安王很严厉地回答他们:罗波安王弃绝了老年人出的主意。

14 反而照少年人出的主意对众民说:“我父亲使你们的轭很重,我却要加重在那上头呢;我父亲用平常鞭子责打你们,我却要用蝎子鞭呢。”

15 王不听众民的要求,这一个事态是出于上帝,为要使永恒主实行了他的话、他由示罗人亚希雅经手对尼八儿子耶罗波安所说过的话。

16 以色列众民见王不听他们的要求,就回答王说:“我们在大卫上有什么分儿呢?我们在耶西的儿子上并没有业份呀。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传统:帐棚)去吧!大卫阿,现在只顾你自己的家吧。”于是以色列众人都回家(传统:帐棚)去了。

17 惟独住犹大众城市的以色列人、罗波安仍然作他们的王。

18 罗波安王差遣了掌管作苦工的人哈多兰往以色列人那里去;以色列人扔石头砍他、砍到他死去。罗波安王猛速地上车,逃回耶路撒冷。

19 这样,以色列人就背叛了大卫家、直到今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