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罗波安王十八年、亚比雅登极来管理犹大;

2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年。他母亲名叫玛迦(传统:米该亚),是基比亚人乌列的女儿。在亚比雅与耶罗波安之间常有战事。

3 有一次亚比雅带着一军团战士,四十万精兵要来开战;恒罗波安也带着八十万精兵,有力气英勇的战士,摆阵和他对峙着。

4 亚比雅从以法莲山地中的洗玛脸山上站起来,说:‘耶罗波安和以色列众人哪,你们要听我的话。

5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曾立了盐的约,将国权赐给大卫,给他和他子孙,来管理以色列到永远,你们不知道么?

6 无奈大卫的儿子所罗门的臣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起来背叛了他的主上。

7 有些无赖匪徒聚集跟从他,逞强攻击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那时罗波安还年青,心里胆怯,不能抵挡他们。

8 “现在你们呢、你们心里说要反抗大卫子孙手下所治的永恒主之国:你们有许多蜂拥军兵;你们那里又有耶罗波安为你们所造去当作神的金牛犊。

9 你们不是驱逐了永恒主的祭司、亚伦子孙和利未人么?你们不是像四围各地的民族为自己立了祭司么?无论哪一个人牵来一只小公牛七只公绵羊,自己行了承受圣职的礼就可以作祭司,作那不是神者的祭司!

10 至于我们呢、我们的上帝乃是永恒主,我们并没有离弃了他;我们有侍奉永恒主的祭司、都是亚伦的子孙,并且有利未人各尽其职。

11 他们每天早晚向永恒主熏燔祭,烧芳料作的香,在净金的桌子上摆陈设饼;又有金灯台和灯盏,每天晚上要点起来;因为我们守尽了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所交付的职守;惟独你们却离弃了他。

12 你看,是上帝在头里率领我们,和我们同在,他的祭司也拿着号筒大声吹来攻击你们。以色列人哪,不要同永恒主你们列祖的上帝交战哦;因为你们是绝不能成功的。”

13 耶罗波安却使伏兵从犹大人后头而来;这样,以色列人(原文:他们)竟在犹大人前面,而伏兵又在犹大人后头。

14 犹大人一转脸,见前后都得交战,就向永恒主哀叫,祭司们也吹号筒。

15 于是犹大人呐喊;犹大人呐喊的时候,上帝就把耶罗波安和以色列众人击败在亚比雅和犹大人面前了。

16 以色列人从犹大人面前逃跑;上帝将他们交在犹大人手里。

17 亚比雅和他的兵众大大击杀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中被刺杀仆倒的、有五十万精兵。

18 那时以色列人被制伏,犹大人强胜,是因为他们依靠着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

19 亚比雅追赶了耶罗波安,攻取了他的几座城,就是伯特利和属伯特利的厢镇、耶沙拿和属耶沙拿的厢镇、以法拉音(传统:以弗伦)和属以法拉音的厢镇。

20 尽亚比雅在世的日子、耶罗波安再也不能保持他的势力:永恒主击打他,他就死了。

21 亚比雅却一直增强了权势。他娶了十四个妻子,生了二十二个儿子,十六个女儿。

22 亚比雅其余的事,他所行的事所说的话、都写在神言人易多的经注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