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阿施登极的时候才七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四十年。他母亲名叫西比亚,是别是巴人。

2 尽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约阿施都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

3 耶何耶大为他娶了两个妻子,他也生儿养女。

4 此后约阿施心里有意思要重新修造永恒主的殿,

5 便集合了众祭司和利未人,对他们说:“你们要出去、到犹大各城,从犹大(原文:以色列)众人收集银子,可以年年修理你们的上帝的殿;你们要迅速办理这事。”只是利未人都不迅速地办理。

6 于是王把祭司长耶何耶大召了来,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敕令利未人照永恒主仆人摩西为法柜的会棚对(传统:和)以色列大众所征定的捐项从犹大和耶路撒冷带来作修殿的费用呢?”

7 这是因为那恶妇人亚他利雅的儿子们曾经闯进上帝的殿,将永恒主殿中分别为圣之物拿去供奉巴力(即:外国人的神)。

8 于是王吩咐一声,人就作了一个柜,放在永恒主的殿门外。

9 王又在犹大和耶路撒冷发出布告,叫人将上帝仆人摩西在旷野吩咐以色列人征献的捐项带来、奉给永恒主。

10 众首领和众民都欢欢喜喜地带来,投在柜中,直到满满。

11 负责人每逢把柜子抬到王的办公室由利未人经手检点,他们若见银子多了,王的秘书和祭司长的委员、总来,将柜倒光,整理整理,放回原处:天天都这样作,收集了银子很多。

12 王和耶何耶大将银子交给永恒主殿里办事的人,办事人就雇了凿石人和匠人来重新修造永恒主的殿,也雇了铁匠铜匠来修理永恒主的殿。

13 作工的人一直地作工,修复的工作在他们手下顺序地进行;他们将上帝的殿重立甚旧观,并使它很坚固。

14 既作完了,他们就把剩下的银子送到王和耶何耶大面前;银子就用来制造永恒主殿里的器皿、供奉和献祭的器皿、碟子、金银的器皿。尽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众人都不断在永恒主殿里献上燔祭。

15 耶何耶大年纪老迈,岁数满足而死;他死的时候一百三十岁。

16 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里,同诸王在一处;因为他在以色列人中行了善事,并且对上帝和上帝的殿也有好的作为。

17 耶何耶大死了以后,犹大的首领们来朝拜王;这时王就听从他们。

18 人们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之上帝的殿,去服事亚舍拉神木和偶像。因了他们这罪过,就有上帝的震怒临到了犹大跟同和耶路撒冷。

19 但上帝仍然差遣神言人到他们那里、去引导他们回转来归向永恒主;这些神言人警告他们,他们却不侧耳听从。

20 那时上帝的灵覆被在祭司耶何耶大的儿子撒迦利亚身上,撒迦利亚就站在比人民高的地方,对他们说:“上帝这么说:‘你们为什么越犯了永恒主的诫命,以致不能顺利呢?因为你们离弃了永恒主,永恒主也离弃你们。’”

21 众民阴谋要害撒迦利亚,就照王所吩咐的在永恒主之殿的院子、扔石头把他砍死。

22 这样、约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亚的父亲耶何耶大怎样以忠爱待他本人,反而杀了他的儿子。撒迦利亚临死的时候说:“愿永恒主察看而讨罚!”

23 到了年底、亚兰的军队上来攻击约阿施;他们来到犹大和耶路撒冷,从民间杀了人民的众首领,将他们一切被掠之物送到大马色王那里。

24 亚兰的军队虽来了一小队人,永恒主却将很大的军队交在他们手里:这是因为犹大人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所以亚兰人(原文:他们)才对约阿施执行惩罚。

25 亚兰人离开了约阿施;离去时,约阿施正病得很厉害;他的臣仆共谋反叛了他,以报祭司耶何耶大儿子流血之仇;他们把他杀在床上,他就死了。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里,却没有埋葬在诸王的坟墓里。

26 共谋反叛了他的是:亚扪妇人示米押的儿子撒拔、和摩押妇人示米利的儿子约萨拔。

27 至于他的儿子们、和许多责备他的神谕、以及他怎样重奠上帝之殿的事、那都写在诸王记底经注上呢。他儿子亚玛谢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