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一切事既已作完,所有在场的以色列众人就都出去、到犹大各城市,把崇拜柱子打碎,将亚舍拉神木砍下;又从犹大、便雅悯、以法莲、玛拿西遍地、将邱坛和祭坛全都拆毁;于是以色列众人都回本城,各归自己的地业去。

2 希西家派立了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祭司和利未人按着班次、各照职务献燔祭和平安祭,又在永恒主营盘的门内作伺候称谢赞美的工。

3 王又从自己的财物中定出王献的分儿来做燔祭,就是早晚的燔祭、和安息日初一日制定节期的燔祭,照永恒主律法上所记载的。

4 王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人民要将祭司和利未人应得的分儿给予他们,使他们能专心执行永恒主的法例。

5 这谕旨一发出,以色列人就献了很多的初熟五榖、新酒、蜜、和田地的各样出产,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来了很多。

6 住在犹大各城的以色列人和犹大人、他们也将牛羊的十分之一、和分别为圣归永恒主他们之上帝的圣别物的十分之一、都送来,一堆垒一堆垒地放着。

7 三月他们就开始放根基摆上堆垒,七月才摆完。

8 希西家和大臣们来,看见这些堆垒,就祝颂永恒主,又给永恒主的人民以色列人祝福。

9 希西家向祭司和利未人查问到这些堆垒。

10 撒督家的祭司长亚撒利雅告诉他说:“自从提献物开始送进永恒主殿里以来,就有吃食,有饱足,并且剩余得很多;因为永恒主赐福与他的人民,故此所余剩的才这样的丰盛。”

11 希西家吩咐要在永恒主殿里豫备贮藏室;他们就豫备。

12 他们忠实将提献物、十分之一献物、和圣别物、都搬进去。利未人歌楠雅做总务长掌管理这些献物,他兄弟示每做副管;

13 耶歇、亚撒细雅、拿哈、亚撒黑、耶利末、约撒拔、以列、伊斯玛基雅、玛哈、比拿雅做管理员,在歌楠雅和歌楠雅的兄弟示每手下,由希西家王和上帝之殿的总务长亚撒利雅派的。

14 守东门的利未人音拿的儿子可利管理自愿献与上帝的礼物,发放献与永恒主的提献物、和分别为圣的至圣物。

15 在他手下有伊甸、民雅民、耶书亚、示玛雅、亚玛利雅、示迦尼雅、在祭司的各城、按着班次在受托上忠实将贮藏里的奉献物发放给他们的族弟兄,无论弟兄是大是小。

16 此外还发放给登记在家谱上、从三岁和以上的男丁,发放给那按日日本分进永恒主殿、照班次、按职守作事奉之工的人。

17 又发放给那些按父系家属登记在家谱上的祭司,以及从二十岁和以上的利未人、按班次以尽职守的。

18 论到那登记在家谱上的、是包括他们的小孩、妻子、儿女、延及全体大众的人,因为他们在受托上忠实、洁净了自己为圣。

19 对于亚伦子孙作祭司的、在城的牧场田野的呢,就一城一城都有记名的人将奉献物的分儿发放给祭司中所有的男丁,也给利未人中所有登记在家谱上的人。

20 希西家在全犹大都这样办理:他在永恒主他的上帝面前都行良善正直忠实的事。

21 凡他所开办的事工、无论是关于上帝之殿的事奉或是关于律法诫命、以便寻求他的上帝的,他都全心全意地去作,所以他都顺利成功。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