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哈斯登极的时候二十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的祖大卫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

2 却走以色列诸王的路。竟为巴力(即:外国人的神)造了铸像;

3 并且在欣嫩子平谷中烧香,将儿女用火烧献为祭,像永恒主从以色列人面前所驱逐的外国人所行可厌恶的事一样;

4 他并且在邱坛上、和各茂盛树下宰牲熏祭。

5 因此永恒主他的上帝将他交在亚兰王手里;亚兰王击败了他,从他的人民中掳了一大群俘虏,带到大马色去。上帝又将他交在以色列王手里,以色列王大大地击杀了他。

6 利玛利的儿子比加一天之内在犹大杀了十二万人,都是壮士,因为他们离弃了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

7 以法莲的勇士细基利也杀了王的儿子玛西雅、宫中的总务长押斯利甘、和王的宰相以利加拿。

8 以色列人掳了他们的族弟兄、妇人儿女、共二十万;又从他们中间劫掠了许多掠物,将掠物带到撒马利亚。

9 但那里有永恒主的一个神言人名叫俄德、出来迎接那到撒马利亚来的军队,对他们说:“只因永恒主你们列祖的上帝恼怒了犹大人,他才将他们交在你们手里,你们竟怒气冲天,杀戮了他们。

10 如今你们又心里说要强迫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做你们的奴隶和婢女。这不是连你们也实实在在有得罪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罪么?

11 现在你们要听我的话:要将你们从族弟兄中所掳来的俘虏释放回去,因为永恒主已向你们大发烈怒了。”

12 于是以法莲人之中几个为首的人、约哈难的儿子亚撒利雅、米实利未的儿子比利家、沙龙的儿子耶希西家、哈得莱的儿子亚玛撒、起来拦阻那从战阵中回来的人,

13 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将俘虏带进这里来,因为我们已得罪了永恒主了,你们心里还要增加我们的罪和过犯。我们的罪过实在够大了;已经有永恒主的烈怒临到以色列人了。”

14 于是武装的人将俘虏和掠物都放在首领们和全体大众面前。

15 以上记名的那些人就站起来,拉着那些俘虏和他们中间所有赤身裸体的人,从掠物中拿出衣服来给他们穿,鞋给他们着,又给他们吃,给他们喝,用油抹了他们;使一切走不动的人骑上了驴,把他们送到棕树城耶利哥、他们族弟兄身边,然后回撒玛利亚去。

16 那时候亚哈斯王差遣了人去求亚述王(传统:诸王)帮助他。

17 因为以东人又来攻击犹大,掳掠了俘虏。

18 非利士人也侵犯了低原和犹大南方的城市,攻取了伯示麦、亚雅仑、基低罗、梭哥和属梭哥的乡镇、亭纳和属亭纳的乡镇、瑾锁和属瑾锁的乡镇,并住在那里。

19 因为永恒主由于以色列王亚哈斯的缘故使犹大卑微,因为亚哈斯在犹大肆无忌惮,对永恒主大大不忠实。

20 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上到他那里,使他受困迫,并没有使他得助力。

21 亚哈斯剥取了永恒主殿里和王宫中跟首领家里的财物给亚述王,也无济于事。

22 在急难的时候、这位亚哈斯王对永恒主越发不忠实。

23 他向击败了他的大马色神献祭,说:“因为亚兰王的神帮助了亚兰人,我也向他们献祭,他们好帮助我。”但那些神却使他和以色列众人败亡。

24 亚哈斯将上帝殿里的器皿收聚起来,将上帝殿里的器皿砍坏了,又封锁永恒主之殿的各门,在耶路撒冷的各拐角造了祭坛。

25 他又在犹大各城造了邱坛,向别的神烧香,惹了永恒主他列祖的上帝的怒气。

26 亚哈斯其余的事、他一切所行的、始末都写在犹大和以色列诸王记上呢。

27 亚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城里、在耶路撒冷,因为没有将他送进以色列诸王的坟墓中。他儿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