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路撒冷的居民立了约兰的小儿子亚哈谢接替他作王;因为那些跟亚拉伯人来攻营的游击队曾经将亚哈谢的兄长们杀掉了。这样、犹大王约兰的儿子亚哈谢、就作了王。

2 亚哈谢登极的时候四十二岁(王下:8:26作二十二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一年。他母亲名叫亚他利雅,是暗利的孙女。

3 亚哈谢也走亚哈家所走的路,因为他母亲给他主谋、使他行恶。

4 他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因为他父亲死了以后、有亚哈家的人给他主谋,以致他败坏。

5 他竟行了亚哈家的主谋,同以色列王亚哈的儿子约兰往基列的拉末去、跟亚兰王哈薛交战;亚兰人(或译:弓箭手)击伤了约兰。

6 约兰回到耶斯列去医治他在拉末跟亚兰王哈薛交战时亚兰人所给他的击伤。犹大王约兰的儿子亚哈谢(传统:亚撒利雅)因为亚哈的儿子约兰病了,就下到耶斯列去看望他。

7 亚哈谢去访问约兰,因而招致了败亡,这是出于上帝的;因为他到了就同约兰出去攻打宁示的孙子耶户;这耶户是永恒主所膏立、使他剪灭亚哈家的。

8 耶户讨伐亚哈家的罪时候,遇见了犹大的首领们和亚哈谢的族弟兄们的儿子、那些伺候亚哈谢的,耶户就把他们都杀了。

9 亚哈谢藏匿在撒马利亚地;耶户寻找他;人将他捉住,送到耶户那里去杀他。他们将他埋葬了,因为他们说:“他是约沙法的孙子:约沙法又是全心寻求永恒主的。”这样、亚哈谢的家就没有能保持国权的了。

10 亚哈谢的母亲亚他利雅见她的儿子死了,就起来剿灭(传统:说话)犹大家王室所有的后裔。

11 但是王的女儿约示巴将亚哈谢的儿子约阿施、从那些将要被杀死的王子中偷出来,把他和他的奶妈都放在贮藏床铺的内室里。约兰王的女儿约示巴、祭司耶何耶大的妻子,因为是亚哈谢的妹子,便得以将约阿施藏起来、以躲避亚他利雅的势面,亚他利雅就没有将约阿施杀死。

12 约阿施跟他们一起在上帝殿里、藏匿了六年;亚他利雅作王来管理犹大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