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3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3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地的人民便在耶路撒冷将约西亚的儿子约哈斯设立为王、接替他父亲。

2 约哈斯登极的时候二十三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

3 埃及王废了他,不许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又罚了犹大地贡款:一百担银子,一担金子。

4 埃及王尼哥立了约哈斯的兄弟以利雅敬作王来管理犹大和耶路撒冷,给他改名叫约雅敬。尼哥又将约雅敬的兄弟约哈斯带到埃及去。

5 约雅敬登极的时候二十五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行永恒主他的上帝所看为坏的事。

6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上来攻击他,用铜链锁着他,要将他带到巴比伦去。

7 尼布甲尼撒又将永恒主殿里一部份的器皿带到巴比伦,放在巴比伦他的宫殿(或译:神庙)里。

8 约雅敬其余的事、他所行可厌恶的事、以及所有非议他的事:都写在以色列和犹大诸王记上呢。他儿子约雅斤接替他作王。

9 约雅斤登极的时候十八岁(传统:作八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零十天;他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

10 到了年头、尼布甲尼撒差遣了人将约雅斤带到巴比伦,连同永恒主殿里珍宝贵的器皿都带去;他就立约雅斤的叔叔(同词:兄弟)西底家作王来管理犹大和耶路撒冷。

11 西底家登极的时候二十一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

12 他行了永恒主他的上帝所看为坏的事;不在神言人耶利米面前自己谦卑,虽然耶利米是奉永恒主的命令来说话的。

13 并且呢,尼布甲尼撒王曾叫他指着上帝来起誓,他也背叛了那王;硬着脖子,心里顽固,不归向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

14 不但如此,众祭司领袖和人民也大大地不忠实,像外国人所行一切可憎恶的事那样;他们污渎了永恒主的殿、就是永恒主在耶路撒冷所分别为圣的。

15 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因为顾惜他自己的人民和居所,便又及时又屡次地警告、由他的使者经手传出话来警告他们。

16 他们却直戏笑上帝的使者,藐视上帝的话,直讥诮他的神言人,以致永恒主向他人民发烈怒、到无法救治。

17 因此永恒主使迦勒底人的王上来攻击他们,就在他们圣所的殿里用刀杀了他们的壮丁,不顾惜壮丁或处女、老迈的或衰弱的;永恒主把这一切人都交在迦勒底王手里。

18 迦勒底王将上帝殿里所有的器皿、无论大小、和永恒主殿里的宝物、以及王和大臣们的宝物、都带到巴比伦去。

19 迦勒底人烧了上帝的殿,拆毁了耶路撒冷的城墙,用火烧了城里所有的宫堡,将城里所有宝贵的器皿都毁坏了。

20 凡脱离刀剑的残存者、迦勒底王都使他们流亡到巴比伦,去做他和他子孙的奴仆,直到波斯国执掌国政的时候。

21 这是要成就永恒主的话、由耶利米口中说出来的、说:直到这地享满了安息为止;因为尽这地荒凉的日子,这地总是守着安息,直守满了七十年。

22 波斯王古列元年、永恒主为要成就他自己的话、由耶利米口中说出来的,永恒主就激动了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将布告传达全国,并且是用书面传达说:

23 “波斯王古列这么说:‘永恒主天上的上帝已将地上万国都赐给我,是他委任了我在犹大的耶路撒冷为他建殿。你们中间凡做他子民的都可以上去。愿永恒主他的上帝与他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