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罗波安来到耶路撒冷,便召集了犹大家和便雅悯家、十八万能作战的精兵,要同以色列人交战,好将国权夺回、再归罗波安。

2 但是永恒主的话却传与神人示玛雅,说:

3 “你去告诉所罗门的儿子、犹大王罗波安、和在犹大便雅悯的以色列众人说:

4 ‘永恒主这么说:你们不可上去,不可同你们的族弟兄交战。各归各家去吧;因为这事出于我的。’”众民听从永恒主的话就回家,不去攻击耶罗波安了。

5 罗波安住在耶路撒冷;他在犹大修造了城邑做堡障。

6 他修造了伯利恒、以坦、提哥亚、

7 伯夙、梭哥、亚杜兰、

8 迦特、玛利沙、西弗、

9 亚多莱音、拉吉、亚西加、

10 琐拉、亚雅仑、希伯仑:这些都是犹大和便雅悯的堡障城。

11 罗波安又将这些堡障防守得很坚固,安置将官在里面,贮藏着粮食、油、酒;

12 又在各城各邑设备了大盾牌和枪,将城防守得极其坚固。这样、犹大和便雅悯就都隶属于他。

13 以色列全地的祭司和利未人各从他们的境界立定脚跟来拥护罗波安。

14 利未人撇下了他们郊野的牧场和产业,来到犹大和耶路撒冷,是因为耶罗波安和他儿子们屏绝了他们,不许他们当祭司来事奉永恒主;

15 耶罗波安却为邱坛、为野山羊神、为自己所造的牛犊设立了祭司。

16 以色列众族派中凡立定心意寻求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的、都随从利未人,来到耶路撒冷、向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宰献祭牲。

17 这样,他们就要使犹大国坚固,使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强盛了三年,因为他们遵大卫和所罗门的道路行了三年。

18 罗波安娶了大卫的儿子耶利摩的女儿(传统:儿子)玛哈拉做妻子;玛哈拉也是耶西的儿子以利押的女儿亚比孩的女儿;

19 她给罗波安生了几个儿子:就是耶乌施、示玛利雅、撒罕。

20 他娶了她以后、又娶押沙龙的孙女(传统:女儿)玛迦;玛迦给他生了亚比雅、亚太、细撒、示罗密。

21 罗波安娶了十八个妻子、六十个妾,生了二十八个儿子、六十个女儿;他却爱押沙龙的孙女(传统:女儿)玛迦、胜过爱所有的妻妾。

22 罗波安立了玛迦的儿子亚比雅做太子,在他弟兄中为首,因为想要立他作王。

23 罗波安办事精明;他使他的众儿子分散在犹大和便雅悯各地各堡障城,又赐给他们许多粮食,为他们多寻妻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