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上帝的灵感动了俄德的儿子亚撒利雅,

2 亚撒利雅就出来和亚撒见面,对他说:“亚撒和犹大便雅悯众人哪,请听我的话!尽你们和永恒主同在时,永恒主就和你们同在。你们若寻求他,他就给你们寻见;你们若离弃他,他就离弃你们。

3 以色列人没有可信可靠的上帝,没有指教他们的祭司,没有礼节的规矩、已有好多年日了;

4 但他们在急难时候回转来归向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寻求他,他就给他们寻见。

5 那时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各地居民都遭了大乱,

6 都被打得支离破碎:这国攻击那国,这城攻击那城;因为上帝用各样灾难使他们纷乱。

7 但是你们呢、你们要刚强,你们的手不要发软;因为你们所行的必得赏报。”

8 亚撒听了这些话,听了俄德儿子神言人亚撒利雅所传的神言就壮起胆来,便从犹大便雅悯全地,和以法莲山地所夺取的城市、将可憎之像除去;又重新修筑了永恒主的祭坛、那在永恒主殿堂廊子前面的。

9 他又招集了犹大便雅悯众人,和在他们中间寄居的以法莲人、玛拿西人、西缅人:有许多以色列人来投奔亚撒,因为看见了永恒主他的上帝和他同在。

10 亚撒执掌国政第十五年三月,他们都集合在耶路撒冷。

11 那一天他们从所取的掠物中将牛七百只羊七千只牵来,祭献与永恒主。

12 他们入了约,要全心全意寻求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

13 凡不寻求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的、无论大小男女、都必被处死。

14 他们就欢呼,吹号筒,吹号角,大声向永恒主起誓。

15 犹大众人为了所起的誓而欢喜;因为他们全心地起誓,全意地寻求永恒主,永恒主就给他们寻见,并且使他们四境得享平静。

16 连他祖母玛迦、亚撒王也给废掉、不让她做太后,因为她为亚舍拉女神(即:外国人的女神)造了可憎的像;亚撒把那可憎的像砍了下来,捣得粉碎,烧在汲沦溪谷边;

17 只是邱坛还没有从以色列中废掉。然而尽他一生的日子、亚撒底心总是纯全。

18 亚撒将他父亲所分别为圣,和他自己所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奉到上帝的殿里。

19 从此以后,直到亚撒执掌国政第三十五年,都没有战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