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罗波安的国权一坚立,他一强盛、就离弃了永恒主的律法;以色列(指着‘犹大’而言)众人也都同着他。

2 罗波安王五年、埃及王示撒上来攻打耶路撒冷;因为王和众民都对永恒主不忠实。

3 示撒带着战车一千二百辆、骏马六万,跟那些从埃及和他同来的无数众兵:就是路比人、苏基人和古实人。

4 他攻取了属犹大的堡障城,就来到耶路撒冷。

5 那时犹大的首领由于示撒的缘故就聚集在耶路撒冷;有神言人示玛雅去见罗波安和众首领,对他们说:“永恒主这么说:‘是你们离弃了我,我才离弃了你们在示撒手里。’”

6 于是以色列(指着‘犹大’而言)的首领们和王都自己谦卑说:“永恒主是公义的。”

7 永恒主见他们自己谦卑,永恒主的话语就传与示玛雅说:“他们既自己谦卑,我就不灭绝他们;我乃是要使他们暂时得搭救;我不藉着示撒的手将我的烈怒倒在耶路撒冷上头。

8 虽然如此,他们却必作示撒的仆人,好叫他们知道服事我跟服事四围各地的外国人有什么分别。”

9 于是埃及王示撒上来攻打耶路撒冷;他夺取了永恒主之殿的宝物、和王宫的宝物:所有的他尽都夺取:又把所罗门所造的金盾牌也夺了去。

10 罗波安王造了铜的盾牌去代替那些金盾牌,交付在看守王宫门的卫兵长手里。

11 王每逢进了永恒主之殿,卫兵总拿起这些盾牌来,随后又送回到守卫室里。

12 王既自己谦卑,永恒主的怒气就转消,不将他灭尽。而且在犹大中还有良好的现象。

13 罗波安王在耶路撒冷作王,增强了自己的权势。罗波安登极的时候是四十一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十七年;这耶路撒冷是永恒主从以色列众族派中为立自己的名所选择的城。罗波安的母亲名叫拿玛,是亚扪人。

14 罗波安行了坏事,因为他不立定心意寻求永恒主。

15 罗波安的事,始末不是都写在神言人示玛雅和见异象者易多的记录上(原文加:以便登记家谱)么?罗波安和耶罗波安二人日常不断有战事。

16 罗波安跟他列祖一同长眠,埋葬在大卫城里。他儿子亚比雅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