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沙法大有财富和尊荣,就和亚哈结亲。

2 过了几年、他下到撒马利亚去见亚哈。亚哈为他和跟随的人宰了许多牛羊,又怂恿着他上基列的拉末去。

3 以色列王亚哈问犹大王约沙法说:“你要和我一同上基列的拉末去么?”他回答他说:“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人民就等于你的人民;我要同去在一起去参战。”

4 约沙法对以色列王说:“请你先寻问永恒主的话作么说。”

5 于是以色列王集合了神言人四百位,问他们说:“我到基列的拉末去交战可以么?还是忍着不去呢?”他们说:“你可以上去;上帝一定将那地交在王手里。”

6 约沙法说:“这里不是还有永恒主的神言人、我们可以托他去寻问么?”

7 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还有一个人、这人是音拉的儿子米该雅、我们可以托他去寻问永恒主;不过我恨他,因为他传神言论到我、总不说吉祥话;总是说不吉祥的话。”约沙法说:“请王不要这样说。”

8 以色列王就召了一个内侍来,说:“快将音拉的儿子米该雅召来。”

9 以色列王和犹大王约沙法坐在撒马利亚城门出入处的广场上(传统:在打谷埸上),各穿着朝服,坐在位上;所有的神言人都在他们面前发神言狂。

10 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为自己造了铁角说:“永恒主这么说:‘你要用这些角去抵触亚兰人,直到将他们灭尽。’”

11 所有的神言人也都这样传神言说:“你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取得胜利;永恒主一定将那地交在王手里。”

12 那去召米该雅的使者对米该雅说:“看哪,众神言人都一口同声向王说吉祥话;你的话也要像他们中间的一位;总要说吉祥话呀。”

13 米该雅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起誓,我的上帝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14 米该雅来到王面前,王问他说:“米该雅阿,我们到基列的拉末去交战可以么还是忍着不去呢?”他说:“你们可以上去,取得胜利;永恒主一定将那地交在你们手里。”

15 王对他说:“我须要誓嘱你几次,你才奉永恒主的名不对我说别的、只说实话呢?”

16 米该雅说:“我看见以色列众人四散在山上、如同没有牧人的羊群一般;永恒主说:‘这些人既没有主人,让他们平平安安各回各家去吧。’”

17 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不是对你说过:这人传神言论到我、总不说吉祥话,总是说不吉祥的话么?”

18 米该雅说:“所以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话:我看见永恒主在宝座上坐着,天上万军侍立在他左右;

19 永恒主说:‘谁去引诱以色列王亚哈上去、倒毙在基列的拉末呢?’这个说这样,那个说那样。

20 随后有一个灵出来,站在永恒主面前、说:‘我去引诱他。’永恒主问他说:‘你用什么法子呢?’

21 他说:‘我要出去,在他的众神言人口中做个虚假之灵。’永恒主说:‘这样你就会引诱,并且能成功;你出去这样行吧。’

22 所以现在你看,永恒主将虚假之灵放在你这些神言人口中了;并且在关于你的事上永恒主也说到灾祸的事了。”

23 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走近前来,打米该雅的嘴巴、说:“永恒主的灵从哪一路离开了我、去和你说话呢?”

24 米该雅说:“看吧,你进一间尽内屋去藏匿那一天、就会看见。”

25 以色列王说:“将米该雅带回去交给市长亚们和王的儿子约阿施,说:

26 ‘王这么说:“把这个人下在监里,使他吃窘迫饭,喝窘迫水,直到我平平安安回来。”

27 米该雅说:“你若真能平平安安回来,那就是永恒主没有藉着我而说话了。”他又说:“众族民哪,你们都要听阿。”

28 以色列王和犹大王约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29 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要化装上战埸;你可以仍穿着你的衣服。”以色列王化了装,他们就上战埸。

30 先是亚兰王吩咐他的战车长说:“无论小将大将、你们都不要跟他交战,只要跟以色列王交战。”

31 战车长们看见约沙法,便心里说:“这必是以色列王。”就绕过去跟他交战;约沙法一喊叫起来,永恒主就帮助他,上帝又诱导他们离开了他。

32 战车长们见不是以色列王,便转回去不追他。

33 有一个人随便拉一拉弓,恰巧射进了以色列王胸甲联接块与铠甲之间;王对赶车的说:“你转过车手来、拉我出阵吧;我受了伤了。”

34 那一天战事越来越猛烈;以色列王被支撑地站在车上、和亚兰人相对着、到晚上;日落时候王就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