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玛谢登极的时候二十五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二十九年。他母亲名叫约耶但,是耶路撒冷人。

2 亚玛谢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只是心不纯全。

3 国权一坚固在他手里,他就把击杀他父亲、击杀前王的臣仆都杀死了。

4 却没有将他们的儿子处死;因为照摩西书上律法上所写、永恒主所吩咐的、是说:“父亲不可因儿子的缘故而死,儿女也不可因父亲的缘故而死;各人只可因自己的罪而死。”

5 亚玛谢招集了犹大人、按着他们父系的家属为犹大和便雅悯众人设立了千夫长百夫长,又点阅他们、从二十岁和以上的、能出去打仗、能拿枪或大盾牌的、有三十万精兵。

6 他又用银子一百担从以色列招募了十万有力气英勇的人。

7 有一个神人来见亚玛谢,说:“王阿,不要使以色列军队和你一同去,因为永恒主不和以色列人任何以法莲子孙同在。

8 但你如果想要这样加强自己以争战(传统:但你如果去,干吧,奋勇争战吧),上帝总会使你颠踬在敌人面前的;因为上帝有能力帮助人,也有能力使人颠踬。”

9 亚玛谢问神人说:“但我给了以色列佣兵队那一百担银子要怎么办呢?”神人说:“永恒主能将比这更多的赐给你。”

10 于是亚玛谢将那从以法莲来的佣兵队解散,叫他们往自己的地方去;因此他们非常恼怒犹大人,便气忿忿地回自己的地方去了。

11 但是亚玛谢壮起胆来,率领了他的兵众到盐谷去,击杀了西珥人一万。

12 犹大人又生擒了一万人,带到岩山顶上,从岩山顶上扔下去,以致他们身体都破裂了。

13 但亚玛谢所打发回去、不许同去作战的雇佣军人:竟冲过来侵犯犹大各城,从撒马利亚直到伯和仑,击杀了三千人,又掠劫了许多掠物。

14 亚玛谢击杀了以东人回来之后,同时把西珥的神像也带来,立为自己的神,在它们面前叩拜,向它们熏祭。

15 因此永恒主向亚玛谢发怒,就差遣一个神言人来见他,对他说:“这一族民的神既不能援救自己的人民脱离你的手、你为什么还寻求他们呢?”

16 神言人向王说话的时候,王对他说:“我们何曾立你做参谋呢?你止住、别说吧!为什么硬要被打死呢?”那神言人就止住了;可又再说:“我知道上帝是定下了主意要灭绝你的,因为你行这事,不听我给你出的主意。”

17 犹大王亚玛谢和群臣商议好了,就差遣人去见耶户的孙子约哈斯的儿子以色列王约阿施,说:“来吧;我们在战场上见面吧。”

18 以色列王约阿施差遣了人去见犹大王亚玛谢、说:“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人去见利巴嫩的香柏树,说:‘将你的女儿给我儿子为妻吧’;后来有一只利巴嫩的野兽从那里经过,把蒺藜践踏了。

19 你心里说:‘嘿,你看!我(传统:你)击败了以东人了”,你就心高气傲,自以为荣;现在你只好在家里呆着吧;又为什么要惹祸,使你覆亡,使你和犹大国跟你一同覆亡呢?”

20 亚玛谢不听这话;这是出于上帝,好将他们交在约阿施手里的,因为他们寻求了以东的神。

21 于是以色列王约阿施就上阵来,他和犹大王亚玛谢就在犹大的伯示麦彼此见面了。

22 犹大人在以色列人面前被击败,各自逃回家(原文:帐棚)去。

23 以色列王约阿施在伯示麦捉住了亚哈谢(传统:作‘约哈斯’)的孙子约阿施的儿子犹大王亚玛谢,将他带到耶路撒冷,将耶路撒冷的城墙拆个破口,从以法莲门直到角门(传统:转门),共四百肘。

24 又将上帝殿里俄别以东所看守的一切金银、一切器皿、和王宫里的宝物、都拿了去,又拿了人去做质当,回撒玛利亚去。

25 以色列王约哈斯的儿子约阿施死了以后,犹大王约阿施的儿子亚玛谢还活了十五年。

26 亚玛谢其余的事、始末不是都写在犹大和以色列诸王记上么?

27 自从亚玛谢转离而不跟从永恒主以后,在耶路撒冷就有人阴谋反叛了亚玛谢;亚玛谢逃到拉吉;叛党打发人跟踪到拉吉,就在那里将他弑死。

28 人用马驮他去埋葬在大卫城里,和他列祖同在一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