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这些忠实的事、作完了以后、亚述王西拿基立就来侵犯犹大,扎营攻击堡垒城,心里要说攻破,占为己有。

2 希西家见西拿基立来,坚定意向要攻击耶路撒冷,

3 就同大臣和勇士们商议,要塞住城外各泉源的水;他们全都赞成。

4 于是有许多人集合了起来,塞住一切的泉源和通流于地中的溪河,说:“为什么要让亚述诸王来、得到这许多水呢?”

5 希西家奋勇自强,修造了所有被拆破的城墙,又在墙上起谯楼,在城外另造一道墙;他加强大卫城的米罗,制造了许多兵器盾牌。

6 又设立了战将来管理兵众,将他们集合在城门广场来见他;他就讲话来鼓励他们的心,说:

7 “你们要刚强壮胆,不要因亚述王和跟随他的许多蜂拥军兵而惧怕惊慌;因为和我们同在的比和他们同在的大(或译:多)。

8 和他同在的、是血肉之手臂;而和我们同在的、乃是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在帮助我们,打我们的仗。”众民因犹大王希西家的话就觉得有恃无惧了。

9 此后亚述王西拿基立──他兵临拉吉,他帝国的一切威力都随着他而来──他差遣他的臣仆到耶路撒冷来见犹大王希西家、和在耶路撒冷的犹大众人,说:

10 “亚述王西拿基立这么说:‘你们倚靠什么,而住在耶路撒冷受围困呢?

11 希西家曾说:“永恒主我们的上帝必援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掌”:这希西家不是诱惑了你们,要以饥渴把你们交付于死么?

12 这希西家岂不是曾经把他的邱坛和祭坛废去,告诉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说:“你们要在一个祭坛前敬拜,要在那上头熏祭”么?

13 我和我列祖向四围各地万族之民所行的、你们不知道么?各地列国的神何尝真能援救他们本地脱离我的手呢?

14 我列祖所毁灭归神的那些国、其诸神中有哪一位能援救他自己的人民脱离我的手呢?难道你们的神能援救你们脱离我的手么?

15 所以你们不要让希西家这样欺哄诱惑你们,你们也不要信他;因为任何邦任何国的任何神都不能援救他自己的人民脱离我的手、和我列祖的手;何况你们的神、岂不是更能援救你们脱离我的手么?’””

16 西拿基立的臣仆还说了别的话来侮辱永恒主上帝、和上帝的仆人希西家。

17 西拿基立还写了文书来辱骂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讥诮他,说:“各地列国的神怎样未曾援救他们的人民脱离我的手,希西家的神也怎样不能援救他的人民脱离我的手呀。”

18 亚述王的臣仆用犹大语向城墙上的耶路撒冷人民大声喊叫,要使他们惧怕惊惶,以便攻取那城。

19 他们论到耶路撒冷的上帝,就如同论到地上别族之民的神、人手所造的神一样。

20 希西家王和亚摩斯的儿子神言人以赛亚因此就祷告,向天哀呼。

21 永恒主就差遣了一个使者、在亚述王营中把一切有力气英勇的人和将官及元帅、尽都抹除。亚述王满面惭愧回他本地去。他进了他的神的庙,他亲生的儿子在那里用刀把他砍倒。

22 这样、永恒主就拯救了希西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脱离亚述王西拿基立的手,也脱离一切仇敌的手;使他们四面平静(传统:四围领导他们)。

23 有许多人将供物带到耶路撒冷、献与永恒主,也带宝贵之物送给犹大王希西家,以致从那以后希西家在列国人眼中受到高举。

24 当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快死,就祷告永恒主;永恒主有话对他说,又给了他一个兆头。

25 希西家却没有照他所受的恩待来报答永恒主,因为他心高气傲;故此永恒主震怒了他,他震怒犹大和耶路撒冷。

26 但是希西家又为了自己的心高气傲而谦卑自己;他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都谦卑,故此当希西家活着的日子、永恒主的震怒就没有临到他们。

27 希西家极有财富和尊荣;他为自己造府库、来收藏金银、宝石、香料、盾牌、和各样珍宝之器;

28 又造了仓栈、来收藏五榖的出产、新酒和新油;并为各类牲口造棚子,为羊群立圈。

29 他又为自己造了屯城,又得了许多羊群牛群等牲畜;因为上帝赐给他极多的活财物。

30 这希西家也塞住了基训上游的水源,引水直下、流到大卫城的西边(或译:引入直下西边、流到大卫城)。希西家所作的一切事工、尽都顺利。

31 所以巴比伦公侯的大使奉差来见希西家、要查问犹大地所发生的兆头;在这件事上帝也放任希西家随意而行,为的是要试验他,好知道他内心所隐藏的是什么。

32 希西家其余的事、他坚贞的作为、都写在亚摩斯的儿子神言人以赛亚的异象书上、和犹大以色列的诸王记上呢。

33 希西家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子孙墓地的山坡上;他死的时候犹大众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向他致敬。他儿子玛拿西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