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2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2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众民便将乌西雅设立为王、来接替他父亲亚玛:那时他十六岁。

2 亚玛谢王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了之后,乌西雅重建以禄,收复来归犹大。

3 乌西雅登极的时候十六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亲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4 乌西雅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都照他父亲亚玛谢一切所行的。

5 尽撒迦利亚在世的日子,撒迦利亚将敬畏上帝之事指导乌西雅,乌西雅总是定意寻求上帝的;而尽乌西雅寻求永恒主的日子,上帝总是叫他诸事顺利的。

6 他出去攻打非利士人,将迦特的城墙、雅比尼的城墙、和亚实突的城墙都拆了破口;又在亚实突境内、非利士人中间建造了几座城。

7 上帝帮助他攻击非利士人住在姑珥巴力的亚拉伯人和米乌尼人。

8 亚扪人给乌西雅进贡;他的名声传到埃及,因为他非常强盛。

9 乌西雅在耶路撒冷的角门、谷门、和城墙的拐角处建造了谯楼,并且将谯楼防守得很坚固。

10 他又在旷野建造了谯楼,挖了许多井,因为他有很多牲畜在低原和平原地方;在山地和园地他也有耕地的和修理葡萄园的人,因为他喜爱种地的事。

11 乌西雅又有很能作战的军兵,照书记耶利和官长玛西雅所点阅的数目,在王的一个将军哈拿尼雅手下分队出去打仗。

12 那些有力气英勇的人父系的族长总数共有二千六百人。

13 在他们手下的军队有三十万七千五百人,都是大有力气、能作战帮助王攻击仇敌的。

14 乌西雅为他们、为全军队豫备了盾牌、枪、头盔、铠甲、弓、和甩机弦的石头。

15 他又在耶路撒冷作巧匠所巧设的机器,安在谯楼和角楼上,用来射箭、和射发大石头。乌西雅的名声传出远方,因为他很奇异地得了帮助,以致很强盛。

16 他既强盛,就心骄气傲,以致行事腐败,对永恒主他的上帝不忠实,进永恒主的殿堂、要在香坛上烧香。

17 跟他进去的有祭司亚撒利雅,还有同亚撒利雅在一起的、永恒主的祭司八十个、有勇气的人。

18 他们阻挡乌西雅王,对他说:“乌西雅阿,向永恒主烧香并不是你应作的事,乃是亚伦子孙作祭司者的事阿;他们才是受圣职来烧香的。你出圣所吧!因为你行了僭妄的事了;并且永恒主上帝也不使你得尊荣。”

19 乌西雅就很生气;他原有香炉在手里要烧香;他一向祭司生气的时候,就在永恒主殿中香坛旁边祭司们面前、他额上就患起痲疯属之病来了。

20 祭司长亚撒利雅和众祭司正在观看,只见他额上患起痲疯属之病来了!他们慌慌忙忙地推他离开那里,他自己呢、也赶快出来,因为永恒主以灾病击打了他。

21 乌西雅王就成了痲疯属病人、直到死的日子;他既是个痲疯属病的人,就住在隔离宫里,因为是受割绝离开永恒主之殿的。王子约坦管理王的家,为犹大地人民判断是非。

22 乌西雅其余的事、其始末、亚摩斯的儿子神言人以赛亚都记了下来。

23 乌西雅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君王葬地、和他列祖同在处,因为人说:“他是个痲疯属病人。”他儿子约坦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