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示巴女王听见所罗门的名声,就来到耶路撒冷,要用难解的话试问所罗门。她带着很多随从;有骆驼驮着香料、金子很多,又有宝石;她来见所罗门,就她心里所存着的全都同所罗门都说出。

2 所罗门将她一切的话题都给她解说了;没有一件太隐秘是所罗门不能给她解说的。

3 示巴女王见所罗门的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宫室,

4 他席上的食品、他臣仆的坐次、他听差的站班、他们的服装、他的酒政和酒政们的服装、以及他的燔祭(传统:房顶屋子)、他在永恒主殿里所献上的:女王看见了这一切,就诧异得神不守舍。

5 他便对王说:“我在我本地所听见关于你的事和你的智慧的传说都是真的。

6 我先不信人们的传说;以及我来、亲眼看见,才看出你智慧之大、人所告诉我的还不到一半:你实在超过我所听见的传闻。

7 你的妻妾(传统:人们)有福阿!你的这些臣仆有福阿,这些不断伺立在你面前、听你智慧话的!

8 永恒主你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他喜爱了你,使你在他的王位上、为永恒主你的上帝做王;因为你的上帝爱了以色列,要使它永远站立着,所以他立你做王来管理他们、以秉公行义。”

9 于是示巴女王将一百二十担金子、很多香料、又有宝石、给了王;像示巴女王给了所罗门王的那香料、实在是从来没有过的。

10 户兰的仆人和所罗门的仆人、从俄斐运了金子来的、也运了檀香木和宝石来。

11 王为永恒主的殿和王的宫室作了檀香木的台阶(传统:大路),又为歌唱人作了琴瑟;犹大地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

12 除了示巴女王所运来给王的之外,所罗门王还将女王所求的喜爱物都送给她。于是女王和她臣仆就返回她本地去了。

13 每一年进到所罗门那里的金子、就有六百六十六金担之多,

14 另外还有从游历商和商人运来的;阿拉伯诸王和各属地的总督也运了金银来给所罗门。

15 所罗门王用锤好的金子作了大盾牌二百面;每一面大盾牌用了六百锭锤好的金子。

16 他又用锤好的金子作了盾牌三百面;每一面盾牌用了三百锭金子;王把这些盾牌都放在利巴嫩森林宫里。

17 王造了一个很大的象牙宝座,用净金包着。

18 那宝座有六层台阶,又有金踏凳子和宝座相连着;坐的地方这边和那边有扶手;扶手边有两只狮子站立着。

19 在六层台阶上有十二只狮子在那里站立着:这边六只,那边六只:在列国中都没有这样作的。

20 所罗门王的一切饮器都是金的;利巴嫩森林宫里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当所罗门的日子、银子算不了什么。

21 因为有船队跟户兰的仆人一同往他施去;他施的航洋船队三年来了一次,带来了金、银、象牙、猿猴跟孔雀(或译:狒狒)。

22 所罗门王的财宝和智慧比地上列王都大。

23 地上列王都想求见所罗门一面,要听他智慧的话、就是上帝所赐于他心里的。

24 他们各运来了贡物:银器、金器、衣裳、没药、香料、马、骡;年年都有一定的数量。

25 所罗门有套车马四千棚,还有马兵一万二千;他把这些车马安置在屯车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处。

26 所罗门统管诸王,从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边界。

27 王使银子在耶路撒冷像石头一样,使香柏木像低原上的无花果属桑树那么多。

28 人从慕斯利和各地为马运出口、来到所罗门那里。

29 所罗门其他的事、始末不是都写在神言人拿单的记录上、示罗人亚希雅的神言书上、和见异象者易多论尼八儿子耶罗波安的异象书上么?

30 所罗门在耶路撒冷作王管理以色列众人有四十年。

31 所罗门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他父亲大卫城里;他儿子罗波安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