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下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所罗门说:“永恒主曾经说过他要居于暗雾之中。

2 那么我就为他(原文:你)建造了巍峨之殿,一个定所、让他(原文:你)永远居住。”

3 于是王转脸四顾,给以色列全体大众祝福,以色列全体大众都站着。

4 所罗门说:“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是当受祝颂的,因为他对我父亲大卫亲口说过,也亲手作成,说:

5 ‘自从我领我人民出埃及地的日子以来、我都未曾从以色列众族派中选择一座城来建殿,让我的名长在那里;我也未曾拣选一个人作人君来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6 我只选择了耶路撒冷,让我的名长在那里;又拣选了大卫来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7 我父亲大大卫心里原有意思要为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建殿。

8 永恒主却对我父亲大卫说:‘你心里有意思要为我的名建殿,你心里这意思固然好;

9 但不是你可以建殿的,乃是你儿子、从你自己腰肾中生出来的、他才可以为我的名建殿。’

10 现在永恒主已经实行了他所说过的话;我已经起来接替了我父亲大卫、坐以色列的王位,照永恒主所说过的,我己经为了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建了殿了。

11 我也将约柜立在殿中(原文:在那里);在柜中(原文:在那里)并且有永恒主的约、他同以色列人所立的。”

12 所罗门当着以色列全体大众面前,站在永恒主的祭坛举开着双手。

13 所罗门曾造一座铜台,放在外院中:长五肘、宽五肘、高三肘:这时候他就站在这台上,当着以色列全体大众面前屈膝跪下,向天举开双手,

14 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天上地上没有神可以比得上你:你对你仆人全心在你面前而行的人、你总是守约而施坚爱的;

15 你对你仆人我父亲大卫守了你对他说过的话:你亲口说过,也亲手作成,就如今日一样。

16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对你仆人我父亲大卫曾应许说:‘只要你子孙谨慎他们所行的,遵行我的律法、像你行于我面前一样,那么你的后裔就不断有人在我面前坐以色列的王位”,现在求你守这句话的约吧。

17 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现在求你使你的话、你对你仆人大卫所说过的话、得证实吧。

18 “然而上帝果真和人同住在地上么?看哪,天和天上之天尚且容不下你,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

19 永恒主我的上帝阿,求你垂顾你仆人的祷告和恳求,听你仆人在你面前所发的喊求和祷告;

20 愿你的眼睁开着、昼夜看顾这殿,看顾你所说你的名必临在的圣地;愿你听你仆人向这圣地而发的祷告。

21 求你听你仆人和你人民以色列的恳求、就是他们向这圣地而祷告的;求你从天上、从你居住之所在垂听,垂听而赦免。

22 “人若得罪了邻舍,有人叫他用一种咒语来起誓,他来到这殿,在你祭坛前起誓;

23 求你从天上垂听,有所施行,判断你的仆人,报应无理的人,照他所行的还报在他头上;定无罪的人有理,照他的理直赏报他。

24 “你人民以色列若犯罪得罪了你,在仇敌面前被击败,又回转过来、称赞你的名,在这殿里、在你面前祷告恳求,

25 求你从天上垂听,赦免你人民以色列的罪,使他们返回你所赐给给他们和他们列祖的土地。

26 “你人民(原文:他们)因犯罪得罪了你,天被制住而没有雨水;你这对惩罚他们,他们若向这圣地而祷告,称赞你的名,离开他们的罪而归向你,

27 求你在天上垂听,赦免你仆人和你人民以色列的罪,将他们当行的好道路指教他们,赐雨水在你的地、你赐给你人民为产业之地。

28 “此地若有饥荒,瘟疫、旱风或霉烂、蝗虫、或蚂蚱,若有仇敌围困城市之地(传统:城门之地),无论什么灾病、什么病痛,

29 你人民以色列,或是任何一人,或是众人,自人知道自己的灾病、自己的苦痛,向这殿举开双手,或是祷告,或是恳求,

30 求你从天上你居住之定所垂听而赦免;你必照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各人的心你都知道;因为只有你知道人的心;

31 你施报应、是要使他们在你赐给我们列祖的土地上尽他们一生的日子敬畏你,遵行你的道路。

32 “至于外族人、不属于你人民以色列的,他们也为了你至大之名、为了你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从远地而来;他们来、向这殿而祷告,

33 那么求你从天上、从你居住之定所垂听,照外族人向你呼求的一切话而行,好使地上万族之民都认识你的名、而敬畏你,像你人民以色列一样;又使他们知道我所建的这殿是奉你的名而称呼的。

34 “你人民若在你所差遣他们走的路上出战攻敌,而向你所选择的这城、和我为你名所建的这殿对你祷告,

35 求你从天上垂听他们的祷告恳求,维护他们的权利、使他们得胜。

36 “你人民(传统:他们)若犯罪得罪了你〔世上没有不犯罪的人〕,你向他们发怒,把他们交在仇敌面前,以致仇敌将他们掳到仇敌之地,或远或近;

37 他们若在被掳到之地心里回想起来、而回心转意,而在他们被掳之地恳求你说:‘我们犯了罪了,我们作了孽了,我们行了恶了’;

38 他们若在被掳到之地全心全意地回转过来归向你,又向他们自己的地、你赐给他们列祖之地、向你所选择的这城、和我为你名所建的这殿而祷告,

39 求你从天上、从你居住之定所垂听他们的祷告恳求,而维护他们的权利,赦免你人民、那些犯罪得罪了你、的人民。

40 “我的上帝阿,现在愿你的眼睁开着,愿你的耳倾听这圣地所献上的祷告。

41 “现在永恒主上帝阿,求你起来,你和你那有能力的约柜同入安居所;永恒主上帝阿,愿你的祭司披上救恩;愿你坚贞之民都在福祉中欢乐。

42 永恒主上帝阿,求你不要转脸不愿你所膏立的;要想念你向你仆人大卫所施的坚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