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大衛在位的日子鬧饑荒﹐一年過一年﹑共三年;大衛就尋求朝見永恆主。永恆主說:「掃羅和他的家有殺人流血的罪﹐因為他殺死了基遍人。

2 基遍人原來不是以色列人﹐乃是亞摩利人中剩下來的;以色列人曾經和他們有誓約;掃羅卻對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生了妒愛熱情﹐想法子要擊殺基遍人。大衛王把基遍人召了來﹐問他們說:

3 大衛是這樣問基遍人說:「我應當為你們作甚麼?我應該用甚麼來贖罪﹐使你們為永恆主的產業(傳統:子民)祝福呢?」

4 基遍人對大衛說:「我們跟掃羅和他家的事並不在乎金銀;也不要因我們的緣故在以色列中殺死一個人。」大衛說:「那麼你們怎麼說﹐我就為你們怎麼作好啦。」

5 他們對王說:「從前毀壞我們﹑謀害我們﹑要消滅我們﹑使我們在以色列全境內站不住腳的那人﹐

6 現在你要將他的子孫七人交給我們﹐我們好在永恆主面前把他們正法示眾在基遍山永恆主的山上(傳統:在掃羅的基比亞﹑永恆主所揀選的)。」王說:「我要交給你們。」

7 王因為在他們之間﹑在大衛與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之間﹑指著永恆主而起誓的約﹐就顧惜掃羅的孫子﹑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不交出來﹐

8 卻把愛雅的女兒利斯巴給掃羅生的兩個兒子﹑亞摩尼﹑米非波設﹐和掃羅的女兒米拉(傳統:米甲)給米何拉人巴西萊的兒子亞得列生的五個兒子﹑

9 交在基遍人手裡;基遍人就在永恆主面前把他們正法示眾在山上;這七人就一同倒斃了;他們被殺的時候﹑正是收割日的起頭﹐開始割大麥的時候。

10 愛雅的女兒利斯巴拿粗麻布為自己鋪在磐石上﹐從開始收割時﹑直到雨水從天上傾盆而下在屍身上的時候﹐日間不容空中的飛鳥落在屍身上﹐夜間不讓田野的走獸來蹧踐。

11 有人將愛雅的女兒利斯巴﹑就是掃羅的妃嬪﹑所行的這事﹑告訴大衛。

12 大衛就去﹐將掃羅的骸骨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從基列雅比的公民那裡收取下來;這骸骨是雅比人從伯珊的廣場上偷了去的;當非利士人在基利波擊殺了掃羅那一天﹐非利士人將二人的屍身掛在那裡的。

13 大衛將掃羅的骸骨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從那裡帶上來;人又收拾那些被正法示眾的人的骸骨;

14 將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的骸骨埋葬在便雅憫地的洗拉﹑在掃羅父親基士的墳墓裡。眾人行了王所吩咐的;此後上帝就應允了那地所懇求的。

15 非利士人跟以色列人又有戰事;大衛和僕人一同下去﹐跟非利士人交戰;大衛覺得疲乏無力﹐

16 就去住在歌伯。那裡有一個人是高身漢的孩子;他的槍重三百舍客勒﹐是銅的;他又束佩著新刀﹐說是要擊殺大衛的。

17 但是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幫助了大衛﹐擊打那非利士人﹐將他殺死。當日跟隨大衛的人向大衛起誓說:「以後你不要再和我們一同出戰了﹐恐怕你使以色列的燈熄滅了。」

18 此後在歌伯﹑以色列人同非利士人又有戰事;那時戶沙人西比該擊殺了高身漢的一個孩子撒弗。

19 在歌伯﹑同非利士人又有戰事;伯利恆人睚珥(傳統:雅雷俄珥金〔織布者的森林〕)的兒子伊勒哈難擊殺了迦特人歌利亞;這人的槍杆像織布者的機軸一樣。

20 在迦特又有戰事;那裡有一個身量高大的人﹐他的手指和腳趾都是六支六支的﹐總數是二十四支;他也是高身漢所生的。

21 這人向以色列人罵陣﹐大衛的哥哥示米亞(傳統:沙瑪)的兒子約拿單擊殺了他。

22 這四個人是在迦特的高身漢所生的;是在大衛手下或大衛僕人手下倒斃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