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撒母耳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那裡碰巧有一個無賴子﹑名叫示巴﹐是便雅憫人比基利的兒子;他吹號角說:「我們在大衛上沒有分兒;我們在耶西的兒子上並沒有業份呀。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原文:帳棚)去吧!」

2 於是以色列人都上去﹑不跟從大衛﹐反而跟從比基利的兒子示巴;但是猶大人從約但河直到耶路撒冷﹑都緊跟著他們的王。

3 大衛王來到耶路撒冷自己家裡﹐就把那十個女人﹑就是從前他留下來看家的妃嬪﹑放在看守所裡;供養她們﹐卻不進去找她們。她們就這樣被監禁去守活寡﹑直到死的日子。

4 王對亞瑪撒說:「你要在三天之內將猶大人給我招聚了來;你也要在這裡站班。」

5 亞瑪撒就去招聚猶大人﹐卻遲過了王所限定的日期。

6 大衛對亞比篩說:「現在比基利的兒子示巴必加害於我們﹑比押沙龍更厲害:你要帶領你主上的僕人去追趕他﹐免得他得了堡壘城﹐就奪了我們的視線。」

7 約押和做衛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並所有的勇士都跟著亞比篩(傳統:人)﹐從耶路撒冷出去﹐追趕比基利的兒子示巴。

8 他們到了基遍境內的大石頭附近﹐亞瑪撒向著他們迎面而來。那時約押穿著戰衣﹐腰束佩刀帶﹐刀在鞘裡;他走出行伍的時候﹐這刀掉了下來。

9 約押對亞瑪撒說:「我兄弟﹐你好阿(即:你平安麼)!」就用右手抓住亞瑪撒的鬍子﹑要和他親嘴。

10 亞瑪撒沒有提防約押手裡的刀﹐約押用刀刺入他的五臟﹐他的腸子流在地上﹐沒有再刺他﹐他就死了。約押和他的兄弟亞比篩往前追趕比基利的兒子示巴。

11 約押的僮僕中有一個人站在亞瑪撒的屍身旁邊﹐對眾人說:「誰喜歡約押﹐誰歸順大衛﹐就跟著約押去吧。」

12 亞瑪撒在大路上輥在自己的血裡。各人一看見﹐到他尸旁﹐就站著。那人看見眾民經過﹐都站著﹐就把亞瑪撒從大路上挪到田間﹐丟件衣服蓋著。

13 屍身從大路上挪移之後﹐眾民就都過去跟約押﹑去追趕比基利的兒子示巴。

14 示巴走遍以色列各族派﹑直到亞比拉伯瑪迦﹐所有的比基利人卻也聚集去跟從他。

15 約押和跟隨的人來到﹐將示巴圍困在亞比拉伯瑪迦﹐對那城倒起土堆來;土堆跟外郭並立著;跟著約押的眾民都用錘撞擊(或譯:都設計)﹑要使內城墻倒塌下來。

16 有一個聰明的婦人從城上呼叫說:「聽阿﹐聽阿!請告訴約押說:『請走近前來﹐我好和你說話。』」

17 約押走近前去;婦人問他說:「你是約押不是?」他說:「是的。」婦人對他說:「請聽使女的話。」約押說:「我正在聽呢。」

18 婦人說道:「古時常有話說:「只要在亞比拉求問﹐事就解決。

19 我們是以色列中和平忠厚的人;你竟想法子要毀壞(傳統:殺害)一座城﹑又是以色列中的一座府城(傳統:母城)!你為甚麼要吞沒永恆主的產業(即:子民)呢?」

20 約押回答說:「我絕對不吞沒不毀壞。

21 事情決不至於如此;只因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比基利的兒子名叫示巴﹐他舉手攻擊大衛王;你們只要將他一人交出來﹐我便離城而去。」婦人對約押說:「看吧﹐那人的頭﹐一定從城墻上丟給你。」

22 婦人就憑她的聰明去見眾民。他們便割下比基利的兒子示巴的頭﹐丟給約押﹐約押吹號角﹐眾人就離城散開﹐各回各家(原文:帳棚)去了。約押也回耶路撒冷到王那裡。

23 約押統領以色列的全軍;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轄做衛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

24 亞多蘭掌管作苦工的人;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做通知官;

25 示法(或譯:沙威沙)做祕書;撒督和亞比亞他做祭司長;

26 睚珥人以拉做大衛的祭司。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