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啟示錄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啟示錄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啟示錄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天使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有一道生命水之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間流出來。

2 在河這邊和那邊有生命樹﹑結著十二樣(或譯:回)的果子﹐每月各出果子。樹上的葉子可做醫治列國的用處;

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必有上帝和羔羊的寶座在城中;他的僕人必事奉他﹐

4 必見他的聖容;必有他的的名字在他們的額上。

5 必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或日光﹐因為主上帝必做他們的光。他們必掌王權﹑世世無窮。

6 天使對我說:「這些話是可信可靠真實的話;主﹑神言人們之靈的上帝﹑差遣了他的使者(與『天使』一詞同字)﹑將必須快成的事指示他的僕人們。

7 你看吧﹐我必快來。那執守這書上神言傳講之話的有福阿!」

8 我約翰就是聽見又看見這些事的。我既聽見又看見了﹐就俯伏在把這些事指給我看的天使腳前﹐要敬拜他。

9 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和你同你的弟兄﹑那些神言人和那些執守這書上話語的人﹑都是同做僕人的;你只要敬拜上帝。」

10 他對我說:「不可蓋印封這書上神言傳講的話;因為時機近了。

11 不義的讓他仍舊不義;垢污的讓他仍舊蒙垢污;義的讓他仍舊行義;聖潔的讓他仍舊聖潔。」

12 「你看吧﹐我必快來;我的賞報在我這兒;我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

13 我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此二音譯詞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首先﹐是末後;是起初﹐是末終。」

14 那些洗自己袍子﹑好得權柄享受生命樹﹑好得由門進城的人﹑有福阿!

15 外面呢﹑卻有那些犬類﹑那些行邪術的﹑做男倡或嫖妓的﹑做兇手的﹑拜偶像的﹑和一切喜愛虛謊﹑行虛謊的人。

16 「我耶穌差了我的使者(與『天使』一詞同字)為了眾教會向你們明證這些事。我是大衛的根﹑大衛的族裔﹑是明亮的啟明星。」

17 聖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可以來;願意的可以白取生命之水。

18 我警告一切聽這書上神言傳講之話的人:「若有人在這些話上加添甚麼﹐上帝必將所記在這書上的災殃加在他身上。

19 若有人從這神言傳講之書的話上除掉甚麼﹐上帝必從所記在這書上的生命樹和聖城﹑除掉他的分兒。」

20 明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誠心所願(音譯:阿們)!主耶穌阿﹐願你來!

21 願主耶穌的恩和你們眾人(有古卷作無『你們』一詞;有古卷作:眾聖徒;有的作:聖徒)同在。(有古卷加:阿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