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啟示錄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啟示錄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啟示錄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看見有新的天和新的地;因為先前的天先前的地﹑已經過去;海也不再有了。

2 我看見聖城﹑新的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裡﹑從天上降下來﹐預備好了﹑像新婦妝飾齊整﹑等候著丈夫。

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間發出﹐說:「看哪﹐上帝榮現之幕所在人中間;他必與人同住;他們必做他的子民;上帝必親自與他們同在﹐(有古卷加:做他們的上帝)

4 他必擦去他們眼上一切的眼淚;必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哀慟哭號或疼痛;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

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正使一切都徹底創新呢。」〔又說:「你要寫下來﹐因為這些話是可信可靠真實的話。」〕

6 他對我說:「成了。我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此二音譯詞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起初﹐是末終。我必將生命水之泉源白白分給口渴的人。

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以為業:我必做他的上帝﹐他必做我的兒子。

8 惟獨那些膽怯的﹑沒有信心的﹑可憎的﹑殺人的﹑做男倡或嫖妓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假話的人﹐他們的分兒是在那有火跟硫磺燒著的湖裡:就是第二次的死。」

9 那執有七碗﹑滿盛著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同我說話﹐說:「你來﹐我將新婦﹑羔羊的妻子﹑指給你看。」

10 我就在靈境中;他把我帶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將聖城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裡從天上降下來的﹑指給我看。

11 那城有上帝的榮耀:她發光之體彷彿頂貴重的寶石﹑像碧玉石﹑明如水晶。

12 有牆既大又高;有十二個大門﹐有十二位天使在大門旁;又有名字寫在上頭﹐就是以色列兒子十二支派的名:

13 東邊有三個大門﹐北邊有三個大門﹐南邊有三個大門﹐西邊有三個大門。

14 城的牆有十二個根基﹐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十二個名字在上頭。

15 那同我說話的執有一根金葦子當做量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16 城是四方的﹐長寬都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有四千里(希臘文:一萬二千斯他丟);長寬高都相等;

17 又量了城牆﹑有一百四十四肘(一肘約有一尺半)﹑按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

18 城牆嵌著碧玉﹐城又是淨金的﹐彷彿淨玻璃。

19 城牆的根基用各樣寶石為妝飾:第一個根基是碧玉﹐第二藍寶石(或譯:青玉)﹐第三瑪瑙(或譯:玉髓)﹐第四綠寶石﹐

20 第五條紋瑪瑙﹐第六肉紅玉髓﹐第七黃璧璽﹐第八水蒼玉﹐第九黃玉﹐第十翡翠﹐第十一風信子石﹐第十二紫晶。

21 十二個大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大門是用一顆珍珠造的。城內的街道是淨金的﹐像透明的玻璃。

22 我沒看見城裡有殿堂;因為主上帝全能者和羔羊就是城的殿堂。

23 那城不需要日頭或月亮照耀她;因為有上帝的榮耀做她的光;羔羊就是她的燈。

24 列國必靠著她的光而行;地上的君王必將他們的光榮帶進城。

25 那城的門白晝必總不關﹐〔那裡原沒有黑夜〕。

26 人必將列國的光榮和尊貴帶進城;

27 一切俗污之物﹑和行可憎行虛謊的人﹑決不得以進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纔得進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